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孙悦压哨球“拯救”邓家军 男篮险再创耻辱纪录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6日08:16

  要不是孙悦最后时刻投进了压哨球,中国男篮几乎就将创造热身赛新输球纪录。四年前的海外拉练,中国队49:96惨败,以47分创下热身赛输球最大分差。这一次,也追平了这个耻辱纪录。连续的低迷表现,让球迷颇为担心:“再这样下去,可能连自信都没有了。”

  在正式比赛中,中国队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净负美国队63分之多,创造了正式比赛的输球纪录。而两次47分的惨败,则是由尤纳斯和邓华德两位外教完成。和尤纳斯相比,邓华德的前途显得更加凶险———尤纳斯时代好歹有姚明这个超级内线,加上杜锋、朱芳雨、李楠等大将,实力比现在更强。而现在这支中国男篮,实力本来就下降了不少,加上本次北美拉练的三连败,以及之前的斯杯糟糕表现,世锦赛小组赛全负出局,也不是没有可能。

  看看“邓家军”最近的表现,与加拿大一役,上半场仅得16分,创下半场最低得分的纪录。和巴西一战,末节只得到可怜的6分。昨天对美国输掉47分,加上国内和立陶宛热身赛时首节净负17分,邓华德上任伊始便频频创造耻辱纪录。按照邓华德自己的说法,现在的中国男篮,没有绝对大牌,每个人都必须100%付出。连续遭遇惨败,很容易将球员们前段时间积攒起的心气全部打压变形。

  接下来,中国男篮还将和波多黎各和塞尔维亚进行3场热身赛,如果再遭遇三连败,中国男篮将带着热身赛6连败的糟糕战绩奔向土耳其。

  本组文/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