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51-98惨败美国队 追平热身赛输球纪录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16日08:26

  惨败!昨天,为了备战世锦赛的中国男篮在纽约与美国“梦九”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51∶98大比分失利,遭遇海外拉练三连败。47分的分差也追平了中国男篮热身赛史上的输球纪录,四年前,尤纳斯率领的中国男篮也曾在拉练中输给过西班牙队47分。

  梦九玩快攻男篮被打疯

  面对世界篮坛数一数二的美国队,中国男篮输球没有悬念,悬念在于输多少分。而这次中国队给出的答案是:47分!在昨天的比赛中,美国队仅凭快攻就彻底将中国队击溃。在快攻得分这一项上,美国队以32∶4远胜于中国队,这也是中国队惨败的关键。正如美联社赛后所评论的:“美国队现在是世界上最快的球队,这种速度的优势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发挥得很充分。”

  前两节中国队虽然一直处于落后,但小将郭艾伦在第二节时的上场成为一个亮点,他不断持球杀入内线赢得阵阵掌声。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6∶47落后21分。第三节,易建联和孙悦都没有出场,完全成了美国人的表演时间。光是这一节,中国队就净负27分之多!现场观战的科比也许是看得无聊,频频拿出手机打电话。最后一节,美国队虽然仍是主力球员上阵,但因遥遥领先已有所松懈,中国队以17∶16拿到单节胜利。最终,中国队以51∶98惨败。

  邓华德率队屡创耻辱纪录

  四年前的海外拉练,尤纳斯麾下的中国队表现让人失望,球队连续大比分输球。而这一次邓华德的中国队似乎在走四年前的老路。无论是之前与加拿大队和巴西队的比赛,还是昨日对阵美国队,中国队都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尤纳斯在中国执教期间频频遭遇耻辱性的纪录,而邓华德的运气不比尤纳斯好多少。

  中国男篮昨天输掉47分,这个分差追平了中国队热身赛史上的输球最大比分,而这一纪录的创造者正是尤纳斯。2006年,尤纳斯率领的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中49∶96惨败给西班牙,也是输了47分。邓华德除了追平尤纳斯的尴尬纪录外,自己也是屡创耻辱纪录:之前在国内与立陶宛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国队在首节净负17分,创下国际篮联采用四节制以来中国队首节输球最多纪录。随后与加拿大队一役,中国队上半场仅得16分创下史上半场最低得分。上一场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中国队在末节只得到可怜的6分,是中国队史上单节第二低得分!

  花絮

  裁判喊教练出去

  教练赶球员出去

  在中国男篮以往的比赛中,主帅邓华德经常在场边咆哮以向裁判施加压力。而在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招牌的邓式狮吼。在一次防守中,刘炜被吹罚了犯规,在场边踱步的邓华德马上开始了爆发,他挥舞着手臂朝着裁判大声的叫喊。谁料一声哨响,裁判马上用手指向邓华德,“注意你的言语,要是再敢说你就给我出去!”在美国裁判的严厉警告下,邓华德乖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而在随后的比赛中,更戏剧的一幕出现了,这一次叫喊“给我出去”的换成了邓华德。中国队替补董瀚麟在场下与队友小声的议论比赛,不时地还传出了一些嘻嘻哈哈的声音,这顿时激怒了邓华德。他愤怒地回过头看着董瀚麟,手指指向了场外。“you!out!(你!出去!)”董瀚麟的解释没有起到作用,只能无奈离开。这是邓华德第一次在比赛中将球员驱赶出场。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