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扫赌已查联赛3冠军球队 曝天津辽足老总已招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8月16日09:16

    搜狐体育讯 自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联赛以来,一共诞生过六家冠军俱乐部(大连、上海、山东、深圳、长春、北京),而自中国足坛扫赌风暴传来的最新消息显示,在六家冠军俱乐部中,已经有三家俱乐部被要求接受协助调查。而此举证实也与此前落网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尤可为、陆俊、黄俊杰等人供述有关。

  在此次扫赌风暴中,除已经被勒令降级的广州与成都两家俱乐部之外,先后有6家中超俱乐部接受调查,这样受到调查的俱乐部总数达到了8家。而其中最为受人关注的是,有三家曾经获得过联赛冠军的球队也参与其中。在掌握核实了一王珀、尤可为等为首的第一批被抓足坛人员所交代的事情之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足协人员的落网之后,相关线索显得更加繁琐,所涉及俱乐部也增多。在这样的情况下,6月世界杯期间专案组频频“邀请”各俱乐部相关成员前往沈阳协助调查。这些人包括辽足、沈阳海狮、天津泰达等多家俱乐部的前负责人,还有曾经负责裁判工作的相关人员。其中的一些人交代了不少问题,只是因为时间已经很久,查证相当困难。

  一家中超俱乐部的前总经理,交代了这家俱乐部在非常困难的几年里的脱困方式。这家俱乐部因为投资商长期缺乏足够的资金,多次闹出问题。后来,该俱乐部所管辖的球队在比赛中出现过很多离奇的“比分”,甚至被人称为“假球游击队”。不过,因为很难证实是“法人问题”,球队的资格应该不会受到什么影响。而以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为代表的球队,直接以企业法人参与其中,显然是初来乍到不懂其中奥妙。在警方的监控及威慑下,2010联赛显然步入正轨,至今为止并未出现公然开盘的比赛。

  在此次调查中,尤以天津泰达与辽足前负责人的协助调查引人注目。据悉,泰达俱乐部负责人涉及到的可能是和贿赂裁判员有关。不过,即便最终查实,也不是泰达俱乐部的法人行为,不会对俱乐部和球队构成威胁。而对于辽足来说,问题显然更大一些,该队前任几名总经理都被要求前往沈阳协助调查。但辽足对于此事历来敏感,因此基本都可以算是个人行为,不会对俱乐部造成更大的影响。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很多俱乐部显然是有备而来,在最坏情况下将责任推诿于个人。因此此次扫赌风暴的继续,更多的起到的只是震慑作用。(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相关阅读:韦迪:南勇受贿百万报道不实 我没权说具体数目

     足协人士透露反赌进展 称邵文忠将很快回归岗位

     足协小金库保管员被带走 17年屹立不倒终显真相

     足协3巨头被查涉案达4百万 陆俊受贿远超龚建平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