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游泳

中国小将青奥泳池扬威 首日连夺两枚自由泳金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9:18

  本报讯 昨日,中国小将在首届青奥会的泳池中大放异彩,连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和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使得中国代表团在首个比赛日所获的金牌数上升为3枚。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来自上海的18岁小将戴骏以3分50秒91、领先第二名0.46秒的成绩夺冠,南非选手和委内瑞拉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戴骏在去年的十一运会上一鸣惊人,当时他与张琳同场竞技,并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铜牌,今年6月他还在环地中海游泳锦标赛巴塞罗那站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军。

  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由两男两女组成,中国队出场的四位选手依次是:孙博威(男)、唐奕(女)、刘兰(女)、何健彬(男)。决赛中中国队位于第七道。预赛成绩最好的澳大利亚队位列第四道,加拿大队在第五道,法国队在第三道。其中澳大利亚队的预赛成绩是3分34秒67,比第二名加拿大队快了2秒多。

  中国队的第一棒孙博威在前50米和整个100米中一直处于落后的位置,当他触壁时,中国队以52秒31的成绩在八队中位列第七。

  第二棒,中国队名将、多哈亚运会冠军唐奕出马,她在与其他队伍女选手的争夺中立马显示出了威力,以54秒14的成绩成为本棒速度最快的女选手,凭借唐奕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也将名次追至第三位。

  第三棒,中国队继续派出女选手出战,小将刘兰接过唐奕的枪,为中国队奋力追赶。在这100米中,刘兰游出了55秒61的成绩,力压排在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选手。三棒过后,中国队依旧位列第三。

  第四棒,何健彬49秒28的成绩非常不错,不仅将中国队的劣势扳回,还赢了澳大利亚队0.35秒。最终,中国队以3分31秒34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澳大利亚队以3分31秒69获得银牌。 (书 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