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热身赛不敌波多黎各 以四连败结束北美拉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6日09:19

    新华社纽约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在15日国际篮球嘉年华的压轴节目——世锦赛男篮热身赛上,中国队76:92不敌世界排名第十的波多黎各队,以四连败结束了北美拉练之行。

    本场热身赛,中国队打得十分吃力,比分从未领先,局面始终被动。在内线上,中国队吃亏明显,几乎完全丧失了内线的进攻能力;更糟糕的是防守漏洞百出,无法遏制波多黎各在各个位置上的进攻,让对手的命中率高达52%。唯一的亮点是三分命中率较高,本场一共投中了13个三分球,但由于内线无法打开局面,整体命中率只有33%。过于依赖三分的打法,也暴露了中国队进攻手段匮乏、被动无奈和缺乏稳定性的现状。

    第一节,中国队一度落后10分,仅依靠王仕鹏的压哨三分,才得到17分,以17:24落后对手7分结束首节。防守疲弱在第一节尤其明显,波多黎各的命中率达到了67%。第二节,中国队的防守依旧松松垮垮。由于易建联状态低迷,王治郅蘀补上场,但效果不佳。无奈之下,中国队改打小个阵容。在第二节为中国队打破僵局的是孙悦,而刘炜也有一个三分。不过本节中国队一共才有15分入账,以32:46落后14分结束半场。

    第三节中,中国队继续采取三分球攻势,一共投中6个三分球。王仕鹏2个三分,孙悦、刘炜和丁锦辉各一个三分球;王治郅也投中一个三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的唯一表现。在普降“三分雨”之后,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仅4分,不过很快又陷入颓势。57:64,中国队落后7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中国队再现崩溃窘境,防守丢了,进攻也钝了。波多黎各很快确立起两位数的领先,并陆续换下主力,但中国队最后仍输了16分。王仕鹏和孙悦分别得到20分和17分。易建联状态低迷只得到11分,投篮无一命中,得分手段只有上篮、扣篮和罚球。中国队三分球24投13中,但全场投篮命中率才接近三分之一,可见其他进攻点的低效率。波多黎各的阿罗约得到16分。

    中国队在此前三场比赛中,分别负于加舀大队、巴西队和美国队。

    国际篮球嘉年华今年是首次举办,包括热身赛、篮球进社区、球迷互动等活动。以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利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契机推动篮球发展。本届嘉年华由美国篮协和耐克公司联合组办。(完)2010/08/16 09: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