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阿联13分男篮惨败梦九 邓华德向裁判曝美国国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16日04:30

  【深圳商报讯 】中国男篮的一系列海外热身赛,看起来就像一场悲剧——继对阵加拿大半场仅得16分、创下历史新低后,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队又以51比98惨败给美国队47分,差点创造最大输球分差。

  中国队首发阵容为易建联、王仕鹏、孙悦、刘炜和苏伟。这套阵容,面对朗多、比卢普斯、伊戈达拉、钱德勒的NBA全明星阵容,的确没有任何悬念。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安东尼、韦德等超级巨星还没出场。由于个人能力上相差太大,中国男篮只能采用联防,不过格兰杰个人能力实在太强,首节就轻松得到10分,美国男篮顺理成章地取得21比12的领先。

  此后的两节,基本上都是美国队的表演时刻,密不透风的防守外加精彩的配合,让中国男篮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眼看第三节被对手35比8羞辱、三节后以35比83落后48分,场边的邓华德输得失去了风度——一次冲着裁判怒吼“Fuck”后,裁判马上严厉警告他:“注意你的言语,要是再敢说脏话你就给我出去!”自知理亏的邓华德,只好悻悻地坐回了位置上。在对手第四节放水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最后一节以17比16胜出,最终以51比98落败。易建联全场得到13分,不过他13投仅仅5中。美国队快攻32比4领先,这成为双方巨大差距的最直接体现。“我们是世界上最快的球队,所以我们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伊戈达拉说。

  比赛快结束时,还发生了一个意外——眼看着没有什么出场机会了,董瀚麟在场下和队友小声地议论着比赛,不时地还传出了一些嘻嘻哈哈的声音。这样的态度,似乎激怒了邓华德,他回过头用手指向场外。“you!out!(你!出去!)”没有过多解释,邓华德第一次在比赛中将球员驱赶出场。前两场比赛,董瀚麟一共只得到5分钟的出场机会,他可能会成为邓华德裁军的第二个对象。

  要不是孙悦最后时刻的压哨球,中国男篮几乎就将创造热身赛新输球纪录——四年前的海外拉练,中国队49比96惨败,47分创下热身赛输球最多分差。这一次,也追平了这个耻辱纪录。

  接下来,中国男篮还将和波多黎各和塞尔维亚进行3场热身赛,如果再遭遇三连败,中国男篮将带着热身赛6连败的糟糕战绩奔向土耳其。

  (特约媒体记者 金 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