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FIFA酝酿更改世界杯规则 世界杯小组赛取消平局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16日09:50

  本报讯 世界杯小组赛可能拒绝平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8月14日表示,国际足联正酝酿对世界杯赛规则进行重大更改,世界杯所有比赛必须分出胜负,即小组赛也没有平局。

  布拉特在接受德国一家周刊采访时说,世界杯赛中,一些注重防守的队以平局作为目标,改变规则将使这些队抛弃平局念头,这将使世界杯赛更加激烈精彩。

  布拉特说,取消平局有两种方法,一是90分钟后直接进行点球大战,二是重新引入“突然死亡法”,即所谓“金球制”,加时赛首先进球一方直接获胜,如果加时赛仍不分胜负,再进行点球决胜。国际足联曾在1998年世界杯赛中引入“突然死亡法”,增加比赛刺激性,不过随后又取消了“突然死亡法”,规定加时赛仍需打满30分钟。

  自世界杯赛1930年创办以来,只有淘汰赛必须分出胜负,小组赛一直有平局。(黄永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