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高温困扰中超 别重现维维安·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0:12

  去杭州的路上,我们在聊之前绿城某场比赛的一个花絮,那场比赛开场不久,雷电竟然劈中了场内的一台转播摄像机,裁判立刻宣布暂停比赛。当场比赛之后,没有听到进一步的故事,比如说,被雷劈中的那台摄像机是不是还能使用,摄像机被劈中的时候,摄像师又是在哪里呢?他如何得以和死神擦肩而过?

  申花和杭州的这场比赛,雷电没有降临,但高温无可避免,无论对球员教练或者是球迷来说,在这样的现场气温下参与比赛,都像是在蒸桑拿,雷可以劈死人,桑拿一样可以蒸死人,前几天不是刚刚有个新闻,说芬兰有个桑拿世锦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两人被蒸到休克,其中一人不幸被蒸死。

  不久之前,采访老布,和他聊起中超的夏季战役,老布说,当年在伊朗,他经历过比这里天气更热的比赛,但是他也很清楚,在欧洲很多国家,这样的天气是不比赛的。

  今年中国天气的热,多年来少见,南方热,北方同样热,偶尔一场比赛可以,但是像中超这样的持续不断的联赛,是不是还应该照常进行?

  每周一次战高温已经足够残酷的了,况且,还要安排多场一周双赛,这样的比赛,对球员是考验,对球迷也是煎熬,申花和绿城的这场比赛,黄龙球场并未出现想象中的爆满,多多少少,这和天气有一定关系,体育场又不是体育馆,又没有空调的,晚上虽然好点,但上周六,置身于黄龙体育场内,我是从头到尾,没有感觉到有哪怕一丝凉风吹过脸颊。

  本周开始,中超又是一周双赛,但是天气预报显示,从南到北,似乎没有明显降温的趋势。问专业人士,为何要在酷热夏季安排这么多比赛,回答很简单,没办法,因为比赛很多,不安排紧凑一些,到时候怕比赛打不完。

  韩国的联赛就有自己独特的赛制,首先是没有降级,再者,冠军的产生方式也与众不同,先打季前赛,常规赛前几名球队打最后的季后赛,然后才决出冠军。

  与欧洲不同的联赛赛制,并未影响韩国俱乐部在亚洲赛场的竞争力,也没有影响韩国国家队的成绩。而中国足球同样有着和欧洲完全不同的情况,比如,中国幅员辽阔,一支球队飞往客场的时间,要超过很多欧洲球队跨国打客场;再比如说,中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巨大,场地情况也差异巨大,在中国联赛中打客场,对球队的消耗,要远远大于其他一些国家。

  中超球队数量缩编,是一个解决方法,常规赛采取循环赛制,季后赛采取淘汰赛制,减少比赛场次,也是一个解决之道。否则,我是真的担心,类似维维安·福那样的悲剧,就要在今年的中超夏季战役中上演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