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追平最大输球分差 易建联砍13分不怯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16日10:17

  纽约著名的麦迪逊花园广场,是世界篮坛的圣地,但远道而来的中国男篮在这里却遭遇了耻辱。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以51∶98输给美国“梦九队”47分,遭遇了海外拉练三连败。

  追平最大输球分差

  这场比赛,中国队前三节输了48分。最后一节,美国队明显有所放松,让中国队取得了单节17∶16的领先。尽管如此,全场比赛净输47分,这也是中国男篮近几年来输球的最大分差,在2006年的欧洲拉练中,尤纳斯带领的中国男篮也曾输给西班牙队47分。

  由于本场比赛只是一场热身赛,并没有采取全场计分的形式,而是每节比赛结束之后都会把比分清零,然后重新计分。第一节,中国队11∶20美国;第二节,中国队15∶27美国队;第三节,中国队8∶35美国队;第四节,中国队17∶16美国队。赛后,有记者问戈登为何美国队第三节和第四节表现有差距时,戈登说:“其实我们本来打算每节比赛都要赢的,但是前三节我们已经打得足够出色了……”

  不过,美国媒体还是报道了总比分,中国队以51∶98输掉了比赛,分差达到了47分。要知道,在前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就已经落后48分了。第四节没有继续痛下杀手,美国队已经给中国队留足面子了。

  惟有阿联不怯场

  因为个人能力方面的差距,中国男篮完全没法跟住对手的节奏。不过,也有一人例外,那就是在美国NBA打球的阿联。

  虽然这场比赛中国队输了,但作为领军人物的阿联表现不俗,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3分,还抢下了7个篮板,第二节转身暴扣凯文·勒夫的那个球技惊四座。他不仅在进攻端选择出手的机会合理,在防守端也能保证篮板球,还有封盖弹跳狂人伊戈达拉的惊艳瞬间。赛后,美国队主帅老K点名表扬了阿联:“中国队打得不错,特别是易,他就是中国队执行最后一击的那个人。”

  作为中国队的招牌球星,阿联的影响力通过麦迪逊花园广场外悬挂的一张高达20米的宣传海报可见一斑。这张海报是用于宣传今天凌晨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的热身赛的,宣传主体是身穿红色球衣手持篮球的卡通版易建联。“麦迪逊上的我,好大幅!”阿联通过微博写道。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