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里扎变脸贬低火箭 称在休城打铁皆因队友太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8月16日10:23
阿里扎
阿里扎展示新战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黄蜂召开新球员媒体见面会之后,阿里扎便正式成为了该队的一员。阿里扎是黄蜂今夏找来的最重要一名援兵,黄蜂希望他能够助保罗一臂之力。不过,阿里扎虽然上赛季的数据提升幅度很大,但是他的“浪投”毛病已经是路人皆知,黄蜂管理层对此也有些担忧。为了打消新东家的顾虑,阿里扎在接受《新奥尔良时讯》采访时将大部分责任都推给了火箭的前队友们,暗指队友不够优秀,无人能够挺身而出,他很多时候浪投实在是出于无奈。

  黄蜂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强调阿里扎的加盟“意义重大”,他为黄蜂带来了运动能力,远投和防守。上赛季,阿里扎场均贡献14.9分5.6篮板3.8助攻,但是在这看似全面的数据背后,还有一些令人尴尬的事实: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4%,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3.4%,对于一名核心球员来说,这样的命中率实在有些说不过去。《新奥尔良时讯》一针见血的指出,阿里扎的出手选择存在问题。

  当媒体直接挑到他的痛处时,阿里扎回应得很巧妙,他说:“上赛季我们有些投篮是必须要强行出手的,因为我们缺少那种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球员。我的一些投篮选择确实不对,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选择出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正确的。”换句话说,阿里扎是在暗示队友能力不够,所以他只能挺身而出。阿里扎这一番话可谓是一石二鸟,既回避了浪投的事实,又凸显了自己的敢于挺身而出的勇气。他的这番说辞得到了威廉姆斯的认同。

  威廉姆斯说:“作为一名教练,尤其是像我这样的新教练,执教颇有难度,既然有球员能让你的工作变得更轻松,当然很好。有阿里扎这样的全能球员加盟,攻防两方面都能帮助球队,我们都很兴奋。”阿里扎说:“保罗为我而兴奋,我也告诉他,我在积极准备,我要赢球,我们要一起赢得胜利,我现在是与能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的控卫一起打球,保罗总是能及时找到队友,他知道如何分配球员,我会打得很轻松。”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