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绿城最怵“申花三叉戟” 防申花先防里亚斯科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0:38

  本报记者 李冰  带着有些得意的笑容,里亚斯科斯冲到了场边的申花队教练席,那里,有曾经被他视为“魔鬼”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有他的申花队友。不到一分钟前,正是依靠着里亚一记精彩绝伦的吊射,在闷热的黄龙体育中心,帮助申花队取得了对杭州绿城队的领先。那一刻,满脸孩子般微笑的里亚,像一个天使。

  事实上,如果不是里亚这个长得跟天使“浑身不搭界”的哥伦比亚外援的庇护,今年刚刚经历过大换血的申花队,能否取得目前排名第二的成绩,还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作为队中的头号得分手,里亚斯科斯已经不止一次用进球为申花锁定胜局,加上对杭州绿城的这一个进球,里亚所进的13个球,已经直接或间接地为申花队带来了24分,而申花队目前的全部积分,也不过只有31分。

  在度过了对中超短暂的不适应后,从联赛第二轮开始,里亚斯科斯开始了自己堪称疯狂的表演,他也逐渐成为申花队进攻时最猛烈的那个火力点。尤其是联赛进入第二阶段,虽然申花队整体表现欠佳,但几乎是靠里亚斯科斯的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取得了两胜两平的战绩,而他在最近7场比赛中打进的6粒进球,更是巩固了他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

  也正因为如此,在与杭州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6分钟时,当里亚因为犯规吃到黄牌,并且出现抽筋现象后,布拉泽维奇第一时间将他替换下场。尽管老布的心里很清楚,没有了里亚,申花队的进攻将大打折扣,甚至会变成瘸子那样一条腿走路,但是考虑到一个健康的里亚斯科斯对于申花接下来比赛的重要性,老布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在很多人看来的“保守”。

  绿城最怵“申花三叉戟”

  本报记者刘晓艳杭州报道 当里亚斯科斯、恩朗和维森特都状态正佳斗志十足时,让三名黑人锋将同时冲击对方的后防线不失为出奇制胜的一招。绿城和申花的比赛中,虽然只有里亚斯科斯一人取得进球,但绿城队员赛后也承认,三名老外的牵制让绿城不敢全力投入进攻。

  本场比赛,布拉泽维奇雪藏姜坤,让维森特突前,里亚斯科斯和恩朗在维森特身后或中路或边路地不停游走寻找机会。这样的人员配置早在恩朗伤愈、维森特进球感觉正佳时被不少人想到,但老布一直没有尝试三叉戟同时首发的阵型,直到打绿城时,老布给出了这一奇招。

  就身体特点来说,三名黑人前锋各不相同,里亚速度爆发力一流,维森特擅长控球抢点,恩朗可以依靠身体来摆脱占位,于是,三人在前场的分工相对明确。比赛中里亚斯科斯的精彩进球与维森特和恩朗的牵制有很大关系,当时,里亚边路带球上前时,等候在前场的维森特和恩朗吸引了三名防守队员,而里亚一路突进根本无人在旁干扰,加上突出的个人能力,取得进球也就顺理成章。

  对于申花派出三外援前锋,孙吉称之为“兵出险招”,看似是老布在博,但收效还是不错的。吴伟超分析道:“申花的三名老外留在前面,让我们不敢轻易攻出去,以防盯住这个漏掉那个的情况出现。如果只有两个外援在场的话,这种牵制肯定会小不少。”

  维森特上场后,申花队在中后场有意地增加了往前场的长传,让维森特争顶下来为里亚做球,而这一安排正是针对了杜威缺席比赛后绿城后场高空球不再具备绝对优势。就头球成功次数来看,维森特成功5次,里亚斯科斯3次,恩朗2次,而绿城后卫曹轩的头球成功次数为4次,吴伟超为3次,荣昊1次,申花方面稍占优势,可见布拉泽维奇对比赛的准备很充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