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

杜威称看完前20分知结果 孙吉认为天气催生平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0:41

  本报记者刘晓艳杭州报道 和绿城客场与申花比赛时一样,杜威依然没有在比赛当晚出现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内。“既然签了回避条款,那就回避得彻底一些吧。”谈到自己本赛季两次拒绝前往沪杭之战的主赛场内现场观看比赛,杜威如此解释。

  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杜威的脚踝还是有些不舒服,必须每天前往医疗室进行治疗,不过,杜威的内心却对比赛充满着向往,“是有点伤,但对打比赛没有太大的影响。”不过,杜威最终还是失望了,他和孙吉被排除出了比赛阵容。作为一名看客,杜威决定不随队前往球场观看比赛。

  上一次在虹口,已经随球队来到上海的杜威最后还是选择留在宾馆观看了比赛的电视转播,而这一次,在外看球的杜威没有看完整场比赛。不过,杜威对赛事的走势预判得相当清楚,“我看完前20分钟的比赛,就觉得打成平局的可能性很大。”

  本场比赛,申花队的人员使用和阵型打法又出现了变化,杜威觉得布拉泽维奇给申花带来了不错的面貌,“我虽然和老布接触不多,但他是一个非常真诚的人,现在把全新的队伍很好地捏合到一起,经过这半个多赛季,打法越来越成熟,排名也很靠前。”

  对于平局,杜威觉得这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赛前肯定希望我们队能够赢下比赛,但最后打平也不错,毕竟我们先丢了一个再扳回来的。他们老外的个人能力比较强,我们的配合打得不错,各取1分,谁也不吃亏。”

  听到不少人给出的“如果杜威和孙吉在场上,绿城可以取胜”的假设,杜威笑了笑,不置可否。比赛结束后,球队从黄龙回到中泰基地时,杜威刚好在餐厅吃晚餐,吴金贵来到餐厅看到杜威后,直言道:“杜威,如果你在场上,头球肯定都是你的,维森特根本就抢不过你。我们在前场的好几个定位球,你在的话,好几个球都是你的。”

  这些话说得杜威心里痒痒,好在,这一切已经过去了,杜威的回避条款年限只有一年,明年,谁也拦不住他出场了。“其实想想也没什么,联赛除了和申花的比赛之外还有28场,和申花的比赛重要,和其他15个对手的比赛也同样重要,我们现在还不具备绝对的赢球实力,所以踏踏实实打好后面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

  “天气凉爽点,或可分胜负”

  本报记者刘晓艳杭州报道 穿着代表绿城队服颜色的绿色T恤,没有比赛任务的孙吉站在比赛场边,一身轻松。见到在申花时的老教练、老队友,孙吉没有顾忌,笑容满面地上前与对方握手聊天。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走进球场时,也与孙吉微笑着握手问好。

  这样的场景与四个月前的虹口足球场截然不同,那个时候,同样没有比赛任务,裹着厚大衣的孙吉早早地出现在球员通道内,与相熟的记者打招呼,与足协工作人员打招呼,与球场工作人员打招呼,却与擦身而过的昔日队友们没有交流。

  而今在球场边上演温馨的一幕,孙吉坦言:“当初我离开申花的时候虽然有过不开心,但其实也没什么深仇大恨,我和老申花的那批队友关系一直都很好,包括申花球迷啊,教练啊,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人,时隔这么久之后见到大家,挺难得的,所以和大家聊上几句,心里也蛮开心的。”

  正如孙吉所言,不少上海球迷也牵挂着身在杭州的他,虽然孙吉无法出场比赛,但不少球迷还是从上海赶到杭州,孙吉也为这些远道而来的球迷准备了厚厚的一叠球票,并在比赛开始前跑里跑外,为球迷送球票。

  比赛开始后,孙吉和没有进比赛名单的几名绿城队友一起来到二楼球员包厢观看了比赛。对于1比1的比分,孙吉觉得可以接受,“我和杜威都很想上场,但合同不允许也没办法,球队能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扳成平局,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比赛中天气太热了,这对比赛的质量也有不小的影响,我觉得,如果天气凉爽一点,说不定这场比赛就能分出胜负了。”

  作为旁观者观看了绿城和申花的两场交锋,孙吉认为绿城本场比赛的表现比上半年进步不小,“我们队这几个月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在攻防的内容上丰富多了,信心也比赛季初更足了。申花队的箭头人物特点很鲜明,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进行了重点的看防。虽然对方临时变阵派上了三名外援前锋,但我们应变得很及时,基本没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