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真球迷绝不做“足球流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0:54

  申花和绿城的比赛关注度非常高,上海球迷这次也有近700人前往杭州客场看球,这个规模应该说是近些年来最大的一次。申花球迷们的热情高涨,但赛后却遭到了飞来横祸。虽然我不在现场,但在现场看到全部过程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我赛后发生的申花球迷被砖头砸伤的情况之后,我非常气愤。

  这次被砸伤的球迷中,有蓝魔的会长徐峰,他的脸上被缝了18针。他作为球迷会的负责人,多年来一直为足球、为申花付出了很多,而今却得来了头被砸开鲜血直流的结果,作为球迷,我们怎么会不心寒?

  事实上,客队球迷在另一座城市被主队球迷打伤的事件时有发生,包括我们申花球迷以往在不少征战客场的比赛后,发生被主队球迷围攻的事情,在这些方面,中国足协、各大赛区在赛事监管方面也暴露出诸多漏洞,他们对类似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申花和绿城的比赛,全国媒体都在关注,中国足协在赛前就应该可以预见到比赛的重要性和由此可能带来的各种冲突,并应事先安排足协官员来到现场监督这场比赛的进行。事实上,此前包括发生在青岛赛区等诸多事件,足协的处罚都不痛不痒,这样的纵容让类似情况时有发生,而这次在杭州发生的绿城球迷拿砖头砸申花球迷的行为和足协的监管不力有着直接的联系,足协需要为这次事件负相应的责任。从杭州赛区来说,他们在管理工作上的疏忽,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反应,都显示了他们在赛事管理方面的问题。

  最后说一下,作为一名喜欢足球的球迷,不管出于什么理由,都不应该向另一名球迷动手,是球迷就不该打球迷。虽然国外联赛也时有不同球队的球迷发生肢体冲突,但那些动手的球迷都会被冠以“足球流氓”的称号。我们的球迷就不应该学习“足球流氓”的做法,所以真球迷还是应该规范自己在球场内球场外的行为举止。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