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伤兵满营另有尴尬 蔡振华:青少年培养堪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6日11:01

  眼下这支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处境堪忧。但是如果抬眼看看她们的后备力量,恐怕更会令关心中国女排的人触目惊心。就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直言:中国女排的青少年培养现状令人担忧。

  就在中国女排负于多米尼加的同一日,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隆重开幕,然后庞大的中国代表团内,却没有三大球中的排球和足球两支队伍。其中女排国少队,居然是因为在今年亚洲少年锦标赛上负于日本队而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蔡振华坦言:“女排在亚洲少年锦标赛上输给日本,说明我们目前在包括三大球在内的集体类项目中,青少年培养现状令人担忧。”

  如果说去年蔡斌带领的中国女排在非正式的邀请赛上两负日本女排,已经让球迷高喊“感情上无法接受”,那么如今连18岁以下的少年队都以0比3惨遭日本队横扫,国人又情何以堪呢?

  其实无论蔡斌还是王宝泉,都承认现在的中国女排确实已经会聚了国内最优秀的人选,但他们都在为队伍配备而头痛,因为再也找不到如同“黄金一代”那么技术全面、基本功扎实的新生代球员了。

  现在队伍伤兵满营固然令人头疼,但更大的隐患在于除了这批伤兵,若再想从更年轻的后备库里挖潜,更是无人可用。堂堂中国女排,青少年人才储备已经拉响了警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