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超级杯首回合巴萨惨败 西班牙国脚休战梅西低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16日11:01

  给八名西班牙国脚“放假”的巴塞罗那队主教练瓜迪奥拉这次吃到了轻敌的恶果,15日举行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西甲冠军巴萨1:3不敌国王杯冠军塞维利亚,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就以失败告终。

  八个月前,巴萨在皮斯胡安球场被塞维利亚淘汰出了国王杯八强,射中门框的梅西赛后在更衣室内痛哭流涕。八个月后的今天,跳蚤再一次成为皮斯胡安悲剧的主演。当梅西替补出场时,巴萨1:0领先。在加布里埃尔·米利托被换下后,跳蚤接过了队长袖标,这是他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成为红蓝军团的队长。近年来为巴萨进球如麻的梅西,却在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情况下,亲眼目睹了巴萨新赛季开门黑。

  在巴塞罗那,梅西一直被视为当今足坛世界第一人;但在阿根廷队中,跳蚤的进球荒已经接近九个月。他上一次为阿根廷队进球,还是在去年11月底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中攻入的点球。在这个世界上,为何会有两个截然不同的梅西存在?西媒一直认为,是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名传球大师真正成就了梅西。梅西上一个正式比赛进球是在上赛季西甲最后一轮中,在世界杯和此次超级杯首回合战役中,梅西颗粒无收。没了巴萨双核的支援,跳蚤的威力似乎真的下降了几个档次。

  在南非世界杯失意而归之后,梅西在半个月之内飞行了三万公里,并参加了三场毫无意义的比赛:7月底梅西从阿根廷飞回巴塞罗那,并立刻随队奔赴韩国首都首尔;之后,梅西又随巴萨飞到中国,参加了与北京国安的友谊赛;比赛后梅西连夜飞赴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并上演了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首秀。

  也许除了失去巴萨双核之外,疲惫才是梅西没有上佳表现的元凶。好在梅西的魔鬼赛程已经画上了句号,在未来一周之内,梅西再也不用满世界奔波了,他只需要在诺坎普静静等待塞维利亚的到来。不过等到下个周末,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等西班牙国脚将集体复出,23岁的梅西再也不用孤军奋战、一人挑起巴萨的大梁了。

  本报记者 许恺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