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国安三连胜吹响卫冕号角 称卫冕主要对手是鲁能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16日11:21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国安的三个火枪手威力难挡。

  国安2:1亚泰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451

  杨智/周挺、徐云龙、张永海、路姜/徐亮、祝一帆、瑞恩·格里菲斯、小马丁内斯、王长庆/乔尔·格里菲斯

  长春亚泰首发阵容442

  米田贺/刘成、李世仁、米哈伊洛夫、吕建军/王栋、杜震宇、薛迪、张文钊/曹添堡、克劳迪内

  尽管长春亚泰在下半时获得几次不错的机会,并且也扳回一球,但北京国安最终还是保住了胜果,以2比1的比分取得胜利。而这场胜利也是他们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启后取得的第5场胜利,凭借着三连胜,国安也悄然回到积分榜前三甲。而根据过去几个赛季的情况来看,屡屡在下半程突然发力的北京国安,似乎正向所有球队宣告,御林军回到争冠行列。在上赛季夺得历史上首个中超联赛冠军之后,国安本赛季依然加大引援力度,不仅成功与格里菲斯兄弟续约,同时在内援市场上还引进了多名有实力的球员,这更让许多业内人士看好国安的卫冕之路。但在联赛上半段,国安的成绩几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在上半程尾段竟然创造了7轮不胜的尴尬成绩。随着与榜首球队的差距逐渐拉大,几乎没有人怀疑,这支中超新贵已经远离争冠队伍。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当联赛下半程开启后,国安先后在主场击败重庆、辽宁、亚泰,同时在两个客场击败南昌和江苏,唯一一场输球,是在客场不敌实德,6场比赛中获得5场胜利夺取15分,这一成绩仅次于鲁能,而在此前的11场比赛中,国安仅获得14分,这样的战绩不得不让人惊叹,御林军又重新杀回来了。

  “联赛一场一场地打,我们的状态越来越好,我们一直在前进。”连续的胜利让主教练洪元硕很高兴,虽然暂时没能赶上鲁能和申花,但上升势头强劲,赛后老帅意气风发。他最近很喜欢表扬队员,从杨智到小马丁,特别是大格让他极为满意:“大格进球了啊,这就是最大的功劳,全场最佳当之无愧。”不过,大格此役因与裁判争辩领到一张黄牌,这让老帅有些不爽:“他的脾气就是那样,对于胜利极度的渴望,这是好事。但我也要和他好好聊聊,让他在场上注意保持冷静,不要给对手机会,也不能因为这种非战术犯规领到黄牌停赛,影响到球队整个联赛的安排和部署。接下来我们任务很重,好在状态已经回来了,我们一直在前进。”

  带着三连胜的喜悦,国安众将士一回到宿舍,就迫不及待地上网,看电视,观看中超其他场次的比分。队员为绿城主场逼平申花喝彩,而大家最关心的是鲁能。大格等人说:“鲁能又赢了,他们真不好追。”国安上下认为,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鲁能。虽然申花和绿城的表现都很出色,但鲁能强大的攻击力,总能比对手多进一球。目前,国安与鲁能均少赛一场,就是此前因亚冠而延迟鲁能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对于国安而言,今年要想卫冕,必须迈过鲁能的客场关。受伤下场的路姜说:“上半时比赛,我们踢得太好了,几乎没得挑了。”路姜一边说一边跳,他刚从医院拍完片子回来。队医双印的初步诊断结果是没有大事,他将路姜右脚的二三趾绑了起来,做了简单处理,今天还需进一步确诊。路姜说:“脚着地有点疼,还得去医院看。但教练员只要下场让打,我咬牙也要上。”一场比赛,让国安重拾卫冕信心。就像去年最后7场比赛,国安为了夺冠,队内空前团结。队长徐云龙说:“只要我们打出信心,摆正心态,拿下该拿的比赛,后面的比赛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