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马文广:夺金运动员切忌骄傲 警惕状态一落千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16日11:40

  中国选手田源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本届青奥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夺金优势十分明显,但面对弟子的成功,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却表示,年轻运动员拿了金牌当然应该高兴,但她绝对不能骄傲自满,中国举重队的部分优秀运动员就是因为骄傲自满,结果在短时间内状态一落千丈,这都是前车之鉴。

  今天参赛运动员之间的水平差异很大,匈牙利的丽拉和西班牙的阿特内尔等选手,体形瘦高修长,完全不像练举重的运动员,她们与泰国的普拉门科和委内瑞拉的罗德内吉斯等最终成绩靠前的选手差距明显,但鹤立鸡群的还是中国选手田源,她在抓举上的开把成绩就直接锁定了冠军,挺举成绩也明显高出一筹。

  田源最终以总成绩190公斤夺冠,比亚军多出了将近30公斤,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青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而据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今天在赛后介绍,由于看到对手的实力较弱,比赛中田源按照教练的指示有意保留了实力,否则,她的领先优势将更大。

  来自湖北的田源因去年在全运会上取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第四名而被选进了国家队,本次青奥会也是17岁的田源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小姑娘激动得几乎要流泪,她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

  48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就出自这一项目。谈及田源,马文广肯定了她的潜力很大,同时也谨慎地表示,她万不可因为拿了金牌而骄傲自满,“中国举重队是有前车之鉴的,个别优秀运动员稍微一松懈,仅仅一年,水平就下降得很快,像廖辉和龙清泉等奥运冠军就是这样,我们可不想看到在小运动员身上出现类似的状况。”

  本报新加坡8月15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