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解读双面孙继海:变脸的正直 他其实早该被禁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8月16日23:56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6轮,陕西中建客场迎战大连实德,这是一场在赛前充满着温情、在比赛时却因为球迷的冲动而转变成一场充满火药味的另类比赛。由于在比赛中及赛后陕西球员孙继海出现了与裁判争执及挑衅主场球迷的行为,中国足协在赛后对孙继海禁赛三场。

  被禁赛的孙继海显得异常激愤,为此,他在受到处罚后说出了“正直的人在中国踢不了球”,似乎想为自己安上正直的标签。可惜,现实通常具有反讽意谓。他说完此话不久,中国足协撤销了关于孙继海的禁赛决定,他又能在中超踢上球了,那句“正直的人在中国踢不上球”,则如同一记耳瓜一般打回到孙继海的脸上,他又能在中国踢上球了,他自己为自己摘下了正直的标签。

  事实是,孙继海早就应该被禁赛,在中超第13轮浙陕战中,他对孙吉有一个正面飞铲,这是一个红牌动作,但裁判仅出示黄牌;第14轮陕津战,他在边路对聊博超使用飞铲,这同样是一个红牌动作,但裁判仅出示黄牌。可以说,保护孙继海的,正是他身上的大牌身份;同样,正如他自己所说,他是在中超踢球,所以才会被裁判不经意的保护,才有这样一幕幕的表演发生。

  陕连战前就应该被禁赛

  在中超第13、14轮比赛中,孙继海连续出现了恶意犯规的动作,这两次动作依次发生在渐陕战第44分钟对孙吉、陕津战第39分钟对聊博超。凭借着自己身上所谓“大牌”身份的保护伞,孙继海在这两次犯规后只领到了黄牌,但比赛的形势在他这两次犯规下出现了变化。浙陕战中他的犯规使杭州队打入了第二球,在而陕津战中他的犯规则使聊博超受伤下场。这两次犯规都是在上半场,如果裁判能够公平执法,那么孙继海在这两次犯规中所吃到的就是红牌,陕西队在上半场就会出现十打十一的局面。而在本赛季,孙继海的严重犯规动作不止一次出现。

  中超第2轮陕辽战,孙继海在防守辽宁队丁捷和李铁时犯规不断,他在防守二人时连续吃到了黄牌,最终两黄积一红下场;中超第4轮陕京战,孙继海在第75分钟与周挺在边路对铲,裁判对孙继海采取了保护态度,对周挺出示黄牌。他在此后的联赛还收获了一张黄牌。而在第13、14轮中,孙继海则把他的犯规表演演绎到极致,其中对于聊博超的犯规最为恶劣,根据《国际足联裁判员章程》,“对恶意犯规及暴力犯规的球员可直接出示红牌”的条款,孙应被直接红牌罚下。但本赛季中超裁判在判罚尺度上存在着太多问题,有些恶劣犯规因为各种客观因素只出示了黄牌而非红牌。其中孙继海在第13、14轮的两次犯规就是最好的例子。若这两次犯规被出示红牌,孙继海在中超第16轮连陕战前就会被红牌停赛,而对于有前科的球员可以从重处罚的原则,孙继海在这两次犯规后就应该受到加罚处罚,遗憾的是,正如孙继海所说,他在中国踢球,他身上的大牌光环使他躲过了处罚。

  中超第16轮,陕连战。赛前两队气氛友好,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场内外气氛越来越火爆。主裁何志彪的判罚尺度则使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先是陕西队在越位的嫌疑下打入了第二球,接着何志彪判给大连队一个点球,陕西主帅科萨在与何争执后被罚上看台。两支球队在场内外的碰撞在此刻达到了顶点:陕西球迷在赛后表示受到了大连球迷的攻击,而大连球迷则声称,陕西球迷首先辱骂了大连的聋哑人球迷,导致双方发生冲突。不争的事实上,在比赛最后阶段以及比赛结束后,孙继海充当了极不光彩的角色,他的行为导致球场外的气氛升级:他捧起球时用手指着大连球迷对主裁何志彪叠叠不休。这个动作彻底激怒了大连球迷,接着在比赛结束后,他拒绝与大连球员握手,拒绝按照正常通道回到休息区,扯下自己的队长袖标摔在了地下。不论赛后孙继海如何狡辩,这些行为是真实发生的。

  有个别为孙继海辩护的球迷说,孙继海的铲球尺度在英超是正常的,事实上,英超裁判对于铲球尺度的判罚异常精准,孙在第13、14轮的铲断在英超也要被罚下场,若在西甲,禁赛六轮以上都是可能的。而以“英超尺度”为孙继海辩护的人想过没有,欧洲联赛的球员素质是什么?

  2007年2月2日,意甲,巴勒莫坐客卡塔尼亚,此役暴发的球迷冲突致使警察丧生,尽管比赛被数次打断,但两支球队在比赛中,球员避免互相冲突以激怒球迷情绪。反观欧洲联赛中,一旦主客两队的球迷出现冲突的情况,场上比赛的球员少有主动挑衅对方球迷的情况,他们甚至会主动到己方球迷看台前平息球迷的火气。这才是职业球员的素质,且不说孙继海是大连成长起来,且不说大连球迷对于孙继海的感情。只要一个有着职业球员的精神和素质的球员,也不应在两队球迷冲突时一次次激怒主队球迷。中国足协在赛后对孙继海开出的三场禁赛罚单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可惜,面对陕西球迷的威胁,中国足协放弃了这个早就该开出的罚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