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蜘蛛人:从不放弃梦想 是柔术让我赢得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6日13:18
蜘蛛人Anderson Silva
蜘蛛人Anderson Silva

    搜狐体育讯 蜘蛛人Anderson Silva刚刚在奥克兰又一次完成了自己UFC中量级冠军的卫冕战,在经历了4个回合的劣势之后,这位巴西人以一个三角锁搞定了美国选手Sonnen,确定了他在本级别内的老大地位。在回到巴西之前,蜘蛛人接受了TATAME的采访,其中他赞扬了对手的表现,并告诉大家他此前承诺给Rodrigo Minotauro(蜘蛛人的训练伙伴兼柔术教练)一个制服胜利。>>来源:平常心搜狐博客

  你战胜了Chael Sonnen,对此你怎么想?

  这没什么好说的,现在我赢了,我开始考虑下一场比赛。要说的话,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它和我们大家预期的不一样。之前人们看到我总是在任何时候都能赢得比赛,而且不用冒什么风险,这也很棒,他令我更强。我们做了很多不同的练习,感谢上帝,这些训练在比赛中发挥了作用,这次是柔术让我赢得了比赛,感谢上帝,另外感谢我的柔术教练。

  很多人不想看到这样狼狈获胜的局面,你对此怎么看?

  我在移动方面出现了困难,因为我伤到了我的肋骨,在比赛三周之前就伤了。事情是发生在我和Satoshi Ishii训练的时候,他是Lyoto Machida的朋友,从日本过来和我们一起训练。我受伤后医生告诉我,我最好退出比赛,虽然伤势不是那么严重,但它肯定会影响我比赛中的发挥。但最终感谢上帝,我参加了比赛,并且我们为比赛做的战术计划成功了。

  你对手是个摔跤手,他喜欢把对手拖入地面,然后不断打地面拳,其中很多是针对肋部的,这对于肋骨受伤的你来说是不是很不利?

  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个麻烦,因为我不能像往常那样快速移动。但Chael Sonnen做得非常好,他打出了一场好比赛,对于我和他还有观众来说,这都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我们看到第五回合你再次滑到了,那时你有没有担心会像前20分钟那样被对手完全主宰比赛呢?

  事实上,在站立的状态我还是有一些机会的,但因为伤势我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在平时训练中我做了太多的站立训练,但因为受伤我在比赛里只打中对手很少几下。在地面战斗中,我相信每个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要感谢Rodrigo (Minotauro), Rogério (Minotouro), (Rafael) Feijão, André Galvão, (Ronaldo) Jacaré, Ramon (Lemos) ,还有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们在一起分析,了解我在哪些方面可以继续提高,在地面我容易遇到麻烦的地方我会练习的更多。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帮助,所以我这次可以将胜利带回家。你需要保持训练,不断提高自己。

  这场比赛是你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一场赛事吗?

  不是。只有当我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我才会知道哪场比赛是最艰苦的,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艰苦的,但和其他比赛没有什么区别。

  在这场比赛中,有人开玩笑说Steven Seagal 是MMA届的 Mick Jagger ,你怎么看?

  这是个糟糕的玩笑,Steven Seagal是个伟大的教练,从我开始训练起,他就不断在帮助我,他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我希望大家可以尊重他。

  这场比赛你赢的好像好莱坞剧情片,主角一直处在逆境,然后影片结束前,他终于赢了...

  嗨,老兄,这场比赛只是按照它应该发展的方式来运行。要说最大的主宰者就是万能的上帝,我只是他履行职能的一个工具而已。

  这场比赛不仅仅对战士来说有意义,对于大众也有正面意义。我们从不放弃梦想,我们从不迷失目标,我认为这不仅对于作战来说是一个重要课程,对每个面对困难的人来说,这都是重要的品质。这才是这项运动的真正精神本质。我作为上帝的仆人,用自己的表演来激励人们,永远不要放弃,奇迹在于坚持。

  这次的比赛将通过channel SporTV在世界范围内转播,巴西也有很多人可以看到这场比赛,你怎么看待此事?也许这些人此前并不了解这项运动,但他们也会有机会看到你的表现。

  我对此十分高兴,就象我赛前说的,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它一定会是个令大家满意的结果。我在接受赛前采访时说--那些Chael Sonnen关于Rodrigo 的评论(他批评Rodrigo 的柔术黑带不值钱,没有技术含量)令我生气,他可以说自己想说的话,但他这次选错了对象。我在比赛之前告诉Rodrigo,我会教训这个家伙,为了我的荣誉,为了你的黑带。感谢上帝,我做到了这一切。

  柔术是不错的格斗技术,它在紧要关头让我获得胜利。为此我做了很多柔术训练。我也要感谢所有的巴西柔术黑带,因为他们在MMA 赛历史上用胜利赢得尊严,我为自己成为巴西柔术黑带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你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与Chael Sonnen再打一次,还是和Vitor Belfort打,或者照顾好你受伤的肋骨?

  目前来说我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伤。我有个学生周末要比赛,我得帮助他训练,另外 我的伙伴Mário Miranda也安排了一场UFC 的赛事,我也得帮他。当我伤好后,我会回来。那时我将带给巴西拳迷和格斗界更多的惊喜。

  关于提到的Mário Miranda和Demian Maia 的比赛,你认为将会如何发展?

  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也很复杂。Mário Miranda是我的训练伙伴,而Demian Maia 则是我的同胞,我只能说我希望状态最好的那个获得胜利。

  对于那些为你胜利而欢呼的拳迷,你想说什么?

  我用一个三角锁和一个十字固搞定了对手,这完全是Rodrigo Minotauro 的风格嘛(笑)。首先我要感谢的是上帝,我感谢为我欢呼的支持者,也感谢那些对我提出批评的人,他们让我进步,但我只是一个人类,和大家一样平凡。我也会犯错,当然我也会改正,我想下一次我的表现依旧会证明我是谁,我水平究竟如何。我也感谢你,杂志记者,你让我和大家有了更多交流,大家可以了解我的真实想法。最后,巴西永远在我心中。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