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尚缺乏全能战士 中巴之战李娟有望登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16日14:20

  本报讯(记者李睿)前天,与多米尼加队一役,中国队遭遇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的第一场失利。在半支主力队员加半支替补队员的阵容中,惠若琪和李娟没有出场,显出了一传和进攻上的巨大差距。经过两天的休息,今天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李娟有望登场。

  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受伤的惠若琪,前天没有出现在赛场上,接替她进入12人名单的是小将范琳琳。惠若琪则一直在酒店的房间休息。从医院治疗归来后,王宝泉透露,惠若琪的伤有可能休息的时间更长,要一个月甚至两个月。另一名主力队员老将李娟虽然到场,但一直长衣长裤裹得严严的,脸色不好,她是由于近期太过疲劳,扁桃体发炎,有些发烧,全身发软,所以也只能一直呆在替补席上。失去两员大将,中国队在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没有找到接替她们的合适人选,不论是范琳琳、陈丽怡还是张磊,显然与她们的差距都很大。

  主教练王宝泉很是无奈:“惠若琪是主接一传的球员,她打不了,一传肯定受到冲击,我们队里除了李娟和自由人,其他基本都不会接一传。”虽然惠若琪原来的一传水平也不好,但从今年入队后,重点抓一传,她的一传进步很快,成了队里接一传的主要人选,再加上她在进攻上的稳定发挥,一直是中国队中比较让人放心的一个,但突如其来的受伤,让中国队猝不及防。李娟的情况也是这样,虽然不是进攻的主要人员,但她是队里接一传的重点队员。结果三个主接一传的队员,一下子少了两人,只剩下张娴一个人,中国队的一传首先受到了冲击。“她们的缺阵使得球队一传受到很大影响,另外还有自信心和气势。这个阵容,感觉打得比较差比较乱,失误偏多,这是比赛丢掉的主要原因。”王宝泉分析说。

  在今年的各项比赛中,王宝泉一直在打磨主力阵容,随着王一梅的状态回勇,主力阵容也终于渐渐成形,但惠若琪的受伤又让中国队人员安排捉襟见肘。“替补队员的能力与主力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练得虽然多,也有一定提高,但是一传方面差得还是比较远。”训练中就常常闹人荒,王宝泉也感叹,练得了的打不了,打得了的练不了,就是说主力常常有伤,训练都难保证,替补练得虽然多,却始终不能达到主力的水平。一个像以前天津女排的王莉或周苏红那样的全能战士,正是中国女排现在所缺少的。

  昨天,李娟随队参加了训练,经过两天的休息,她的身体也恢复了一些,虽然还没有完全好,但是面对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李娟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