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蔡振华:青奥会没有金牌任务 交流比竞技更重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6日15:41

  本报新加坡8月14日电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参加的19个大项中,游泳、举重、跳水、羽毛球、帆板、体操、蹦床、射击、跆拳道等项目水平较高,预计能够获得较好的成绩,其他项目主要是重在参与和交流。”在中国之家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国青奥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强调。

  针对本届中国青奥会代表团的具体参赛情况,蔡振华向记者做了简要介绍。他说,本届青奥会的资格赛于2008年7月开赛,中国运动员参加了22个大项、26个分项的资格赛,在19个大项上获得了74个参赛资格。再加上由国际篮联分配的4个名额,中国代表团共有20个大项78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队未参加本届赛事自行车、手球两个大项的资格赛,也将不参加拳击、自行车、手球、足球、曲棍球、柔道和排球7个大项的比赛。”蔡振华介绍说。其中,柔道项目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受伤,由于为个人资格,不得替换运动员,因此不得不放弃比赛,而拳击在今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女子青年曲棍球队在2009年7月上海举办的亚洲资格赛中负于韩国,未能获得参赛资格。由于青奥会自行车项目竞赛办法与奥运会相差较大,我国运动员未参加资格赛。此外,足球项目参赛资格是亚足联根据排名直接分配名额,我国因足球水平太低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手球队也同样原因,未能参加资格赛。

  与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不同,青年奥运会的竞技比赛和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其重点在于促进各国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教育。“青年奥运会是世界年轻运动员的盛会,各国运动员之间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意义,比竞技项目的成绩更重要。”蔡振华强调说。

  蔡振华还表示:“青年奥运会应该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一届盛会,比赛应该更多地融入年轻人的特点。以往大家看到中国运动员,更多是在竞技项目上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和能力,但在教育和文化方面显得不够活跃。本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对外、对内都未曾制定过任何硬性的成绩指标,只是要求每一位运动员尽可能展现出自己的最高竞技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我们也希望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更多地参与文化教育活动。”

  另据中国青奥会大使王衎介绍,本次中国代表团根据每一名年轻运动员的不同情况,为他们量身制订了组委会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而随着青奥会的正式开幕,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健儿,也将在训练和比赛之余,更多地融入独特的青奥会文化和氛围之中,感受和享受这开创历史的一次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