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绿城大将四黄登场属误传 搜狐数据还范晓冬清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8月16日15:57
图为范晓冬本赛季数据(点击查看详细)

    搜狐体育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长三角德比于上周六结束,而今不少媒体又在爆炒绿城球员范晓冬涉嫌四黄登场,如果属实的话,绿城1-1逼平申花的比赛应该判绿城0-3告负。事实果真如此吗?搜狐体育中超数据网明确显示:范晓冬本赛季此前比赛只有3张黄牌,因此他上周六替补出场完全没有问题。(点击查看范晓冬完全数据

  绿城此前已经闹出过一出吴伟超四黄登场的争议。鲁能客场1-2输给绿城后,绿城后卫吴伟超的登场资格问题又成为关注的焦点。从赛前足协的数据统计看,吴伟超已经累计四张黄牌,按照中超的停赛规则,吴伟超该被停赛,可是他依然首发并打满了90分钟。记者此后核实了吴伟超本赛季的所有比赛,数据显示吴伟超被“陷害”了。第11轮杭州主场与深圳的比赛,足协数据统计显示吴伟超第84分钟领到黄牌,可是实际却是孙吉被黄牌警告,足协的这一失误导致了“停赛风波”的发生。

  8月14日绿城与申花比赛之后,一些媒体又开始炒作绿城范晓冬四黄登场。根据某门户网站的数据统计,范晓冬在本赛季的第三轮客场对阵申花,第四轮客场对阵南昌,第十三轮主场对阵陕西以及第十七轮客场对阵金德的比赛中分别吃到黄牌,但是累计四张黄牌的他并没有在第十八轮比赛中接受停赛处罚,而是出现在了18人大名单中,并且替补登场,当场比赛的结果是杭州绿城主场1-1平上海申花。

  如果范晓冬真的身背4张黄牌,那么在14日晚杭州对阵上海的比赛中,仅仅替补登场20分钟的范晓冬很有可能颠覆比赛的结果。毕竟根据《2010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第五章规则与规定,第十四条竞赛规则与有关规定: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在中超联赛的同一赛季中,同一名运动员被出示黄牌累计四次的,处停赛1场;同一名运动员第一次被出示红牌的,处停赛1场,第二次被出示红牌的,处停赛2场,第三次被出示红牌的,处停赛4场,依此类推,加倍停赛。(更详细的规定参见《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

  周日下午训练中,当记者追问绿城主帅吴金贵:“范晓冬是不是4黄了?你们官网上是这么显示的,如果他真的该停赛但上场了的话,那您觉得比赛结果是不是会受到影响?”吴金贵表示中国足协赛前给的停赛通知上并没有范晓冬的名字,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再说了,这样的情况并不奇怪,之前打鲁能的时候,吴伟超也是这样被外界算错过。

  事实上,打开搜狐体育中超数据看可以看到:范晓冬本赛季此前出场15次,首发7次,累计出场677分钟,进一球1助攻3黄牌。他分别在第3、4、17轮各吃到一张黄牌,而外界所说的第13轮第55分钟的黄牌得主其实是荣昊,而非范晓冬。由于此前范晓冬只吃到3张黄牌,他在8月14日的比赛中登场没有问题,所谓的改判申花3-0取胜也是无稽之谈。(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