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中超队报:孙继海事件揭中国足坛劣根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8月16日23:59

    搜狐体育讯 西游记是虚幻的,现实是残酷的。人人都想做一把孙大圣,人人都想过一把大闹天宫的瘾,无论过程如何但结局却基本相似,被压在五行山下低哼着我等的花儿也谢了。中国足协的铁腕一度让人色变,尽管在外人看来更多的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敢于和中国足协斗法的人很多,因此低劣的中超总是能出现许多热点。比如与裁判老拳相向,比如如同市井泼妇一般恶语攻击,断案的是足协,执法人员的幕后老板也是足协,胳膊肘朝里还是朝外这成为一个小学生也能知道的问题。多年的足球职业化,推动的不是中国足球的进步,而是让中国足协在风口浪尖之上赢得一句江湖贴口:“足协大门常打开,张开血盆大口等着你。”

  狮子大开口基本成为中国足协处理事件初始状态定式,能从严的坚决从严,要从重的一定加大手笔。于是乎监督与临场专断权集于一身的中国足协成为老子眼里只有天,任何角色都靠边的铁腕部门。但中国文化发展到至今,其官场文化却离不开贪污腐败四个大字。南勇栽了,杨一民栽了,就连黄俊杰与陆俊等一干人等也栽了,不客气的说那叫一个壮观,别看当年闹的欢,今朝一下全丢翻。树倒猢狲在的中国足协换了掌门,韦迪来了,中层干部来了,但权威没了,公信力没了,等待他们的自然是无尽的挑战。

  陕西浐灞有钱是不争的事实,但中国足坛缺的从不是钱。孙继海曾贵为中国足坛典范,但那是曾经,不是现在。但恰恰是这两者的组合,让中国足协开了先例,让中国足坛的历史得到改写。能够改写历史虽然谈不上伟大,但至少可以大书特书。特别是当长久以来作为弱势一方的俱乐部和球员取得胜利之时,中国足坛注定会掀起太多的议论。

  其实事件真实与否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足协低头了,重要的是中国足协第一次敢于认真面对自己的错误了。是涉于稳定发展创建和谐社会,还是在重创之后直面伤口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足协确实变了,重要的是孙继海这“猢狲”终于大闹了一把天宫,而如来佛却失约了。用强权压制下的中国足坛,根子上并没有改变,但在处理棘手争议事件之时却更加人性化了。故作姿态还是立足长远,这只能交给时间证明,但足协的变化无庸质疑,而从中折射出的却是一些俱乐部的丑态。

  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当中国足协的最终判罚出炉之后,除去陕西浐灞俱乐部之外,中超其余诸侯自然是表情多多,动作多多。有含冤不平的,有旧事重提的,更有撒泼玩赖的。看似严肃经过三堂会审得出的结果,瞬间变成中国足协权利平衡驾驭之术的铁证。在奴役思想已成定式的中超俱乐部眼中,陕西浐灞上诉成功肯定少不了龌龊,肯定少不了交易。

  本着会叫的孩子有奶吃这一定式,争先恐后一拥而上,只能说明中国足球需要改变的绝不仅仅是足协。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以俱乐部背景作为处罚参照,这是中国足协长期存在的现象。而俱乐部中相互攀比,结交足协人员,演绎出的丑恶一幕却更令人发指。当中国足球已经坠落低谷之际,不求变坐等的只能是灭亡。当中国足协走在一条正确的方向之时,俱乐部的观念依然停留在原始时代。观念改变不了最终的命运,但至少能看到希望。球迷对于落后的中国足球并不奢求一飞冲天,但至少请让他们看到希望。小人之心不如暂时收敛,过去的黑暗请永远淡忘,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迎来真正的明天。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