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哀悼活动 蔡振华牵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16日16:16

  本报新加坡8月15日电(记者慈鑫)远在新加坡参加首届青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位于南洋理工大学青奥村内的一间阶梯教室里,举行庄重而简朴的哀悼活动,以表达对中国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哀思。

  上午10时,在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带领下,38名工作人员和运动员代表为遇难同胞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仪式。副团长蔡家东表示:“代表团的全体同志虽然身在新加坡,但我们的心情和全国人民一样非常悲伤,借此在青奥村中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哀悼活动,向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寄托我们的哀思。”

  首届青奥会昨晚在新加坡的滨海湾开幕,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600名14至18岁的青少年运动员将参加26个大项的比赛,他们还将参加五大类、七种形式的文化、教育和交流活动,后者也正是青奥会与奥运会在办赛理念和组织形式上的最大区别所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运动员68人,他们将参加19个大项、23个分项、近100个小项的比赛。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发起创立的,是旨在对青年人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的综合性运动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