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曹慧英道中国女排最大软肋 直言王一梅不够全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6日16:35

  新华社贵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当中国女排姑娘们正在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之际,老女排的代表性人物之一、被称为“铁姑娘”的曹慧英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代中国女排队员身体素质等各方底子都很不错,但队员们在技术全面性等方面还需加强。

  应邀出席2010年亚洲沙滩排球巡回赛六盘水站的曹慧英,是中国女排建队后的首任队长,曾带领中国女排两夺世界冠军,开创了“五连冠”的辉煌。“中国女排近期打的比赛我都看了,不单是王一梅又找回了大家所熟悉的攻击型、大炮型的感觉,队伍状态都有了很大的起色。”曹慧英说。

  曹慧英表示,中国女排现任主帅王宝泉教练在执教天津队时,就拿了七次全国冠军。王宝泉执教的球队在防守、一传、保护等这些地板上的小动作做得非常好,而这正是当前这支中国女排急需提高的。“虽然现在排球运动属于攻击型,从发球就开始进攻,但如果没有‘下三路’的动作,没有保证的环节,就攻不出效果。”

  曹慧英说,除古巴、俄罗斯、意大利等拥有技术十分突出运动员的球队外,中国女排队员单个挑出来和其他国家相比,一点都不弱,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但在技术全面性方面还存较大的欠缺,这会让教练在排兵布阵方面很为难。

  “如王一梅比较擅长进攻,但防守、一传等方面是她的弱项。而一个好主攻,各方面技术都必须很全面。”曹慧英说,如果一个排球运动员只能在网上扣和拦,其运动笀命就不会太长。

  此外,队内缺乏稳定核心也是这支中国女排的一大不足。曹慧英认为,目前的中国女排主要由新队员组成,当比赛打顺了,大家都能打得很开。一旦遇到不利局面,就很难有队员站出来挑担子,把全队带起来。

  曹慧英说,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在王宝泉教练的执教下,如果能在队员之间的磨合、技术细化等方面得到加强,加上自身所拥有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特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让国人看到一支重返排坛高峰的女排队伍。(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