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号码魔咒:核心号码成黑洞 辽足7号无人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8月16日23:59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杨晨

    搜狐体育讯 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但是有些现象一再重演就成为了足坛魔咒。魔咒这玩意儿,不可全信,但也不可不信。足球场上的魔咒有时的确威力十足,许多天皇巨星都不得不在这虚无缥缈间低下了高昂的头。贝利的乌鸦嘴是一绝,魔咒号码同样令人啧啧称奇:国际足坛上,意大利队17号总是噩运不断,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的9号也是流年不吉,巴乔也不得不服国米的10号魔咒;放眼中国足坛,同样不少球员栽在球衣魔咒中无法自拔,比如国安和申花的10号、鲁能的11号、曲乐恒为代表的辽足7号、河南建业的14号……

  下面是中国足坛遭遇球衣魔咒的球员照片与故事:

  杨晨 国安10号魔咒发轫

  杨晨是北京国安历史上首位10号球衣的主人,作为当时国奥队的主力前锋,可谓当年中国足坛的青年才俊。1994年杨晨代表国安打进了职业联赛历史上的首粒入球,前途看似一片光明,但是谁也没有料到,杨晨却成为国安10号魔咒的创始人。国安阵中先有二高的黄金组合,后有三杆洋枪的超强火力,在他们面前,才俊青年却只能将板凳坐穿。即便是这样,杨晨还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为国安队打入7球。

  尽管杨晨离开国安之后在德甲大放异彩,并且作为国足主力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但他在国安的生涯中却始终未获重用。也许这将成为杨晨乃至北京球迷永远的遗憾。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