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主场6-0横扫升班马 德罗巴上演帽子戏法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16日20:02

  谁也没想到,刚刚输掉社区盾杯的切尔西以一个创纪录的开局分差踏上了英超的卫冕之路。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蓝军坐镇斯坦福桥六球横扫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德罗巴上演帽子戏法,马卢达梅开二度。6:0!这是英超开赛第一周,分差最悬殊的胜利。

  六球屠城卫冕冠军重创升班马

  作为上赛季英超联赛和足总杯的冠军得主,切尔西在赛季前的准备期遭遇到了热身赛三连败、社区盾杯1:3完败于曼联的尴尬。正当球迷们将大大的问号送给蓝军时,切尔西却在联赛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以6:0的悬殊比分将昔日旧将迪马特奥执教的西布罗姆维奇挑落马下。

  切尔西在夏季转会期间并没有太大动作,安切洛蒂在本场比赛中基本沿用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只是在门将的位置上,切尔尚未归队,葡萄牙老将希拉里奥首发出场。蓝军在开场不到5分钟就由马卢达打破僵局,而德罗巴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的进球摧毁了西布罗姆维奇的抵抗。下半场,切尔西继续疯狂地进攻,德罗巴又进两球,兰帕德和马卢达锦上添花,最终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取得狂胜,暂时领跑积分榜。

  魔兽归来进球率英超历史第一

  本场比赛之前,德罗巴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131球,而帽子戏法让德罗巴一跃成为切尔西的历史第6号射手。而且,从当天的3个进球来看,门前抢点一个,任意球一个,大力抽射破门一个,再加上以往借助魔兽一般的身体力压对手头球破门 ,德罗巴的进球方式相当全面。

  从进球率来看,算上上个赛季的联赛,德罗巴共首发32次,替补登场1次,33场联赛打进32球,基本上是场均1球,这样的进球率无法不令人生畏。在英超18年的历史中,德罗巴是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人 。

  对于爱将的表现,主教练安切洛蒂称赞道:“他干得实在太棒了,不仅仅是取得了进球,而且他为整个球队做出的贡献真的很大。对于我们所有前锋而言,拥有如此品质真的很重要!”

  安胖低调“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摆脱了热身赛连战连败的颓势,切尔西通过联赛首轮的大捷再次展露了自己的冠军相。然而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意大利人安切洛蒂却刻意保持了低调。

  “我们只是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而已,并没有其他的特别之处。”安切洛蒂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比赛,我们向球迷们展现了一支可以踢出漂亮足球的切尔西。虽然在季前赛经历了诸多困难,但在联赛重新开战之后,一切都已经变得正常了。我们完成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对此我感到很开心。”

  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马卢达表示,“我们是卫冕冠军,这使得我们必须要表现得更加努力才行,球队要相对于上赛季提高一个新的层次。我们经历了一段困难的季前备战时期,现在我们顶住了各种困难重新回来了。今天的胜利只是一个开端。” 宗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