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洪钢:女排沦为二流队魂犹在 技术层面落后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8月16日20:18
王宝泉
巴西女排
李娟
巴西同性恋美女谢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赛区收官战以中国女排惨遭巴西队零封结束。央视著名解说员洪钢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地点评,直言巴西女排在技术层面处于领先位置,而中国女排虽然沦为二流球队,但是队魂犹在体现在比分落后时仍旧拼抢积极。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在惠若琪缺阵后,能够承担一传任务的人少之又少,由主攻陈丽怡、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组成的接发球体系遭遇到严峻的考验,由于受到的关注度太高,主教练王宝泉只能派遣上状态一般的李娟和薛明出场,不过整场比赛打得还是比较凌乱,此役的目标就是以锻炼新人为主力拼巴西女排。

  替补出场的李娟目前还有一些炎症,后来用范琳琳顶替惠若琪这个位置压力不小,特别是在站位六号位的轮次容易出现卡轮而连续丢分,中国女排应该根据现有的情况进行战术设计的调整。尽管中国女排在整场比赛中均是处于比分落后的局面,目前的技战术层面完全落后于巴西女排,实力也只处于世界二流的位置,但是老女排的“队魂”犹在,体现在比赛进程中就是面对着强大的对手,心理方面不存在惧怕的问题,不放弃每一分而积极地进行拼抢。

  对于目前巴西女排的整体实力,洪钢点评道“巴西女排自03-04年开始攻手梯队建设比较完善,涌现出谢拉、杰奎琳、帕乌拉、玛丽安妮以及法比亚娜等优秀选手,目前正处于成熟稳定的阶段,但是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可能会存在着年龄老化的问题,不过即使面对俄罗斯、美国和古巴等欧美劲旅的集体冲击,巴西女排仍旧是最具冠军相的热门球队。”

  巴西女排的进攻点非常分散,前后排的攻手均具备不俗的扣球实力,加上个人的手法多变,扣球线路条理清楚,在网前的进攻表现得非常成熟。头号得分手谢拉目前的状态尽管难复当年之勇,处于稳中有降的态势,体现在扣球力量和腾空高度方面均有所下降,暂时只能靠速度维持一定的成功率,显示出巴西女排在接应位置上的人选暂时还不如主攻方面那么充足。

  在网前小球串联和处理乱球成功后,洪钢感叹巴西女排的二传单手调整球能力高超,同时进攻球员在捕捉网前战机时非常灵活,对于乱球的处理显示出极佳的球感,从另外一个侧面体现出队员的基本功非常扎实。

  同时,巴西女排的后排起球效果和成功率与中国队相比明显高出一筹,没有存在着明显的漏洞,可以确保防反突破地成功实施。此外,巴西女排的拦网技术手型非常好,技术能力的扎实有效地避免了破坏性拦网的出现频率,特别是重炮手王一梅的拦网盯防非常成功,这需要她自己能够通过主动求变寻找到新的突破口。(搜狐体育 海林)

1.中国女排输给巴西的原因是什么?






2.和巴西比,中国女排现在哪个位置差距最大?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