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刘崧近3年来首度进排名赛8强 创PTC赛中国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8月16日20: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在进行的球员巡回赛第4站比赛上,中国球员刘崧强势杀进8强,这也是他近3年来首次进排名赛8强,虽然这次排名赛的积分不能与正式的站赛相提并论,要知道的是,刘崧可是上赛季的降级球员,这也是中国内地球员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战绩。>>您认为刘崧能否更进一步?

  与09-10赛季相比,国际台联虽然在公布的官方赛程表上只增加了一站排名赛——在德国举办的欧洲大师赛,不过却设立了一项全新的赛事——PTC(Player Tour Championship),也就是球员巡回锦标赛,全年共共12站的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其中有6站在英国,6站在欧洲大陆,人气最旺的德国将至少举办4站,在英国举办的6站比赛将设在丁俊晖的训练地,位于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相比刚刚结束的第三站PTC球员巡回赛,第四站堪称星光灿烂,之前缺席的奥沙利文、马克艾伦、亨德利等大牌均纷纷亮相。

  刘崧在PTC第4站赛事上表现突出,强势杀进第4站之后,以4-3绝杀吉米-罗伯逊,而且还在决胜局打出单杆94分,显示了自己的霸气。刘崧上一次杀进排名赛8强是在07年10月进行的大奖赛上,当时,刘崧在大奖赛上以5-3战胜了世界临时排名第五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历史性杀入8强,继续刷新着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这不单纯是爆冷和运气,刘崧此前在近1年中两次杀进排名赛正赛,历经三次蜕变,两次在决胜局中打出单杆破百,心理素质有了巨大提高,进步是明显的。经历了近3年的苦闷,刘崧再一次在排名上证明了自己。

  不过,大奖赛之后,刘崧就再难也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最好的战绩不过是杀进排名赛正赛,上赛季更是表现不佳,赛季结束后居然降级,不过,刘崧在本赛季的PTC巡回赛上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状态。不过,从新赛季的表现来看,刘崧参加PTC职业大赛,直接与顶级选手过招,他的进步是明显的,自信心得到极大提升,心理素质更强了,出杆更稳重了,在和对手周旋时变得有耐心和善于利用经验为自己寻找机会。

  07年斯诺克大奖赛,众人知道了这个刘崧的存在,因为在斯诺克赛场上鲜有戴眼镜的选手,中国球迷们给他起了个外号“眼镜侠”。不过,包括刘崧在内的斯诺克迷都觉着离“侠”还有一段距离,需要成绩来说话。这一次PTC巡回赛,他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希望他能一次次在赛场上创造的奇迹,与“东方新希望”等溢美之绰号相符。(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刘崧晋级八强
相信刘崧能再接再厉
刘崧进四强应该很难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