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女棒世界杯流弹击中港队球员 意外导致香港退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16日20:54

  伤者为中国香港队球员卓莞尔,所幸伤势不重现已出院。经此劫难的中国香港队已决定退出本次比赛尽快回家。

  新报讯【记者 梁斌】 棒球是一项高危项目,队员受伤往往是被高速的投球击中,严重的能伤及性命。日前,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第4届女子棒球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三垒手卓莞尔被一颗场外流弹击中小腿,本次赛事也因为这个“意外枪击事件”暂时停赛。虽然伤者卓莞尔已于当地时间8月14日出院,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很稳定,但深受打击的中国香港队已决定退出本次比赛,希望尽快改机票回家。

  委内瑞拉当地时间13日下午,中国香港队和荷兰队在位于加拉加斯西南部的一座运动场中比赛。下午5时左右,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来自中华台北的当值裁判刘柏君发现中国香港队三垒手卓莞尔突然倒地,原以为只是不舒服昏倒,没想到救护员上前了解状况,才发现她小腿中弹。左小腿中弹的卓莞尔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手术。术后,负责诊治的医生表示子弹没有伤及筋骨,伤情并不严重。经过一夜观察,卓莞尔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出院。事发后,委内瑞拉当局中止了所有比赛,警方正在调查本次枪击事件。美联社认为,比赛场地是委内瑞拉一个军方基地的运动场,基地附近的山边是贫民窟,枪击事件经常发生,此地是拉丁美洲枪械暴力的“重灾区”,卓莞尔很可能被场外一颗流弹所伤。目前,委内瑞拉警方也认为卓莞尔是被一颗流弹所伤。由于运动场为开放式结构,看台上搭有不完全封闭的顶棚。委内瑞拉警方已将子弹拿去化验,并调查这颗流弹的来源。

  当地电视新闻在报道此事时也称是无声流弹所致,并非直接枪击案,不过已造成选手们心理恐慌,赛会目前在讨论是否继续比赛,但打下去的可能性很大。而委内瑞拉副总统也站出来息事宁人,面对媒体他连称伤者伤无大碍,怕此事损害到委内瑞拉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