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篮球

NBA巨星寄语年轻球员 迪瓦茨赞3人赛是良好基础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16日21:46
  (搜狐体育 郭健8月16日发自新加坡)正在新加坡进行的青奥会三对三篮球赛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这些人中就包括了昔日的NBA巨星、今天的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迪瓦茨。

  “我了解这支球队,”在塞尔维亚男队33-19战胜印度之后迪瓦茨对记者说,“这是他们国际比赛生涯的第一步,这其中充满了信念和艰苦的工作。如果他们努力的话未来会美梦成真的。”在谈到三对三篮球赛的时候迪瓦茨认为一切都在正确的轨道上进行着,“我认为这比赛很好,因为它是篮球运动的基础,”42岁的前湖人队巨星说,“传球、运球,尤其是10秒内必须投篮的规定可以提高选手们快速思考的能力。在过去五到十年里有许多教练剥夺了小球员们锻炼思维的机会。”

  对于塞尔维亚的篮球未来,迪瓦茨表示很有信心,“我们的青训计划很棒,在每一个年龄段上都做得很好。现在我们就是要确保这些优秀的年轻选手在参加成年比赛时依旧能够发挥出良好的水平。”在被问及有什么建议给那些年轻选手时迪瓦茨说,“我相信很多年轻人都期待着能够有一天进入NBA,这是他们的终极目标。但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他们必须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向前走。”

  “青奥会的舞台可以说是他们取得经验,学会如何理解比赛的第一步,”迪瓦茨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