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张继科对马琳缘何占上风 山东主帅详解三大优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7日00:07

  官网讯 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6轮的争夺,山东鲁能以3-1力克宁波海天塑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张继科以3-1击败马琳。山东主教练谷青成坦言:“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此轮之前,山东和宁波分别排在第二、第四。谷青成表示:“宁波队近来的状态不错,而我们队伍的目标是在第一阶段中进入前二,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球队的目标有着直接的影响。”

  前两盘对抗,尽管唐鹏与张超使劲了浑身解数,但仍旧改变张继科与马琳都以3-1的比分为本队各取一分。

  “第三盘双打是本场比赛的分水岭。”谷青成说,“上一轮次中,我们的双打丢掉了这一分,对手这对配合非常有实力。赛前,我们在技战术上做了充分准备,从结果上看起到了效果。”方博/张超以11:6、6 : 11、7 : 11、11 : 9、11 : 6战胜了王建军/吴灏,鲁能总分2-1领先。

  张继科vs马琳,焦点之战。最终张继科以11 : 9、11 : 4、6 : 11、12 : 10取胜,为球队锁定胜局。谷青成认为,在马琳状态很不错的情况下张继科仍然能够拿分,主要在于三方面的优势。“第一,两人最近多次的交锋里,张继科占据明显上风,因此建立起了很强的自信心。第二,前三板虽然一直是马琳的特长,但张继科对于马琳的发接发研究得很透,在前三板的较量上,实际是张继科取得优势。第三,场上形成相持时,由于马琳年龄方面的劣势,正手杀伤力和跑动能力已经下降。”(李旭)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