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胜率前两名无缘争冠? 刘诗雯丁宁独木难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17日00:54

    搜狐体育讯 在女团第16轮过后,两位90后新星刘诗雯、丁宁重回单打胜率榜前两名。然而各自所在的球队却处境堪忧,卫冕冠军北京本轮告负后已经提前两轮无缘争冠,而广东进入第二阶段前四名则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在乒超女团的后张怡宁时代,对于一支争冠球队来说,整体平衡似乎比拥有超级明星更为重要。

  在常规赛后半程,刘诗雯、郭跃、丁宁在单打胜率榜上对于其他选手形成了较大的优势,构成了争夺本赛季女团胜率王的第一集团。本轮刘诗雯凭借独得两分,以23胜6负重回榜首,而丁宁则在直接交锋中3-0横扫此前多轮把持榜首的郭跃,以21胜5负上升到第二位。与刘诗雯、丁宁重回前两名不同,两人所在的球队本轮却同遭厄运。尽管丁宁3-0力挫郭跃,卫冕冠军北京还是1-3负于辽宁,6胜8负排名第六,已经提前两轮失去了争冠组资格,在第二阶段极有可能为保级而战。

  广东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本轮虽然在刘诗雯的带领下3-2险胜内蒙古,以8胜7负排名第四,尚在争冠集团之列。但实际上,排名第五的山西战绩为8胜6负。两队胜场相同,广东却多输了一场。广东常规赛只剩最后一场比赛,迎战上回合战胜过自己的北京。而山西接下来则比较轻松,面对八一和内蒙古两支弱旅。只要山西接下来两场比赛都获胜,广东注定无缘前四。而广东要是输了与北京的这一场,将基本上把山西送进前四。由此看来,广东进入四强只是有理论上的希望,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一支已经提前出局,一支已经被判了“死缓”,主将在胜率榜的排名与球队战绩差异较大。倒是胜率排在两人之后的郭跃、李晓霞、李晓丹所在的球队均提前进入到了四强。郭跃的胜率与刘诗雯、丁宁非常接近,虽然本轮输给了丁宁,但她在常规赛后半程的表现要明显好过这两位90后,正是在她的带领下,辽宁刚刚取得了五连胜。李晓霞与李晓丹的胜率与丁刘二人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前者17胜6负也还说得过去,而考虑到后者多次出任第二单打,14胜6负也堪称优异。

  对提前出线的辽宁、山西、大同来说,仅有郭跃、李晓霞、李晓丹这三位优秀的主将还是不够的。大同另一位新星武杨8胜6负表现也非常优异,而且大同还有本赛季最强外援冯天薇。辽宁二单文佳7胜6负,尤其是近三轮连胜刘诗雯、郭焱、李佳薇,表现惊艳。山东也有过硬的第二单打金暻娥。不光主将有人帮,三队还都有非常过硬的双打,山东的彭陆洋/李茜高居双打胜率榜榜首,大同的冯天薇/刘娟则排名第三。辽宁均为左手将的文佳/常晨晨这对双打刚刚赢得了三连胜,取得了奇效。

  反观广东和北京,刘诗雯和丁宁深陷独木难支的境地。广东二单贾君经历了九连败,未尝胜绩,除刘诗雯以外的所有选手16轮下来单打只取得了四场胜利。北京方面则更惨,彭雪和曹丽思合计12连败,除丁宁外仅老将李佳薇赢得了两场单打胜利。在后张怡宁时代,争冠逐步演变成了球队整体实力的比拼,以广东和北京这样的整体表现,在诸强厉兵秣马的大环境下,最终闯进四强才是奇迹。(搜狐体育 程田)

    赛况-刘诗雯两分广东留争冠希望 三队提前锁女团四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刘诗雯能带领广东晋级四强
团体赛整体实力最重要
两人若同时无缘争冠组比赛的确可惜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