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第五届特奥会火炬传递开跑 台港澳组团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00:19
  中新社福州8月16日电 (记者 张羽)以“传递和谐,爱在海西”为主题的中国第五届特奥运动会火炬传递,16日上午在本届特奥会的举办地福建省福州市开跑。未来近一个月时间内,火炬将传遍福建9个设区市。

  当天上午,火炬传递活动在童声独唱《茉莉花》中拉开帷幕,这与以福州市花“茉莉”为灵感设计的本届特奥会火炬、圣火盆、火种灯相呼应。

  8时35分许,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益民引燃圣火盆并点燃第一棒火炬。随后,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陈子荷与本届特奥会形象大使、智障人士林航亮接过火炬,在3名火炬护卫队员、20名志愿者和20名旗手护跑下,开始了本届特奥会的火炬传跑。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传递活动中,62名社会各界人士、智障人士代表组成的火炬手组合,携手传递了31棒火炬。这些火炬手是从各行各业推选出来的,有支持助残事业的企业家、优秀助残志愿者、特奥家庭、优秀特教教师,也有优秀公安干警和公务员,智障人士选拔自福州的育智学校和“福乐家园”。

  本届特奥会圣火采自福建莆田湄洲岛,未来一个月将依次经过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9个城市。9月13日宁德传递活动结束后,火种将运回福州保存;9月19日,火种进入开幕式现场,点燃主火炬台。

  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的本届特奥会,是历届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共设立田径、游泳、举重等11个比赛项目。据组委会透露,来自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韩国等国家的特奥代表团近万名智力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将前来参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