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绝症裁判返英超 罗本曾患睾丸癌卡卡18岁险夭折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17日04:35

  上周末,新赛季英超联赛开战了。首轮比赛,升班马布莱克浦客场4:0大胜维冈。赛后,英国媒体用“一次充满感情的回归”为标题报道了本场比赛,很可惜,他们说的不是表现出色的布莱克浦,而是49岁的主裁判哈尔西。哈尔西刚刚战胜了癌症,重新回到球场。很显然,哈尔西抢了升班马的风头。“我从没想过会回来,是的,我一定会流泪的……”哈尔西激动地说道。

  去年8月,哈尔西在得知自己咽喉感染后,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扁桃体发现肿瘤,属于恶性B细胞淋巴癌。两天后,他依然执法了英超揭幕战——阿森纳对阵埃弗顿。他甚至警告那些“欺负”他的球员,“伙计们,我已经得了癌症,但你们今天得让我完成比赛。”哈尔西顺利完成了比赛。

  事实上,对哈尔西来说,不幸早就发生了,在此之前,他的妻子米歇尔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得知妻子得病的消息,3天后哈尔西同样站上了绿茵场,执法一场足总杯的比赛,“我记得一个球迷对着我咆哮着,我心想,‘我只要一心想着米歇尔在承受什么,就什么都不在乎了。’”哈尔西说道。

  阿森纳与埃弗顿的对决几乎成了哈尔西的绝唱,比赛后的两天,哈尔西接受了肿瘤摘除手术,之后又复发了。就这样哈尔西不停地手术、不停地化疗……夫妻俩携手与各自的病魔搏斗,三个孩子很懂事,他们相信,他们的父亲肯定能重新回到球场。值得一提的是,医疗费很昂贵,化疗一次,差不多就要5万英镑,去年,弗格森等英超名宿专门为哈尔西举办了募捐晚会。

  没有想到,如今,哈尔西又回来了,在经过医生的检查后,今年3月他重新回到球场,吹了一场预备队的比赛,并出现在了此后的英乙比赛中。在身体情况得到医生认可后,哈尔西又重返英超赛场。

  业余时间,哈尔西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和妻子经营一间餐厅。哈尔西很喜欢音乐,每场比赛前他都会听老歌星比利·乔那首著名的歌曲《就爱你这个样子》给自己放松。乐观,应该就是哈尔西能够向癌症“亮红牌”的主要原因。宗和

  链接

  他们都是绿茵斗士

  克拉什尼奇(肾衰竭)

  2007年1月,克罗地亚球星克拉什尼奇被诊断为肾衰竭,必须接受直系亲属的捐肾才能维持生命。他在当月接受了母亲的肾脏移植,但身体起了强烈的排异反应。3月,他接受了第二次手术,父亲的肾脏终于使他渡过危机。半年后,重回赛场的克拉什尼奇得到了“肾斗士”的外号。

  卡卡(脑震荡和脊椎骨折)

  2000年夏末,18岁的卡卡到外婆家度假,在跳水时不慎撞到了游泳池底部,当即昏迷不醒。当时医院甚至下了“死亡通知书”。好不容易保住了性命,但脑震荡和脊椎骨折的诊断结果几乎让卡卡刚刚起航的足球之路就此终结。但不到一年后,他奇迹般地战胜病魔,并在复出的两个月后用出色的表现吸引了AC米兰球探的注意。

  罗本(睾丸癌)

  2004年,20岁的荷兰球星罗本在效力于埃因霍温时的一次例行体检中,发现自己的左睾丸上有一个小肿瘤,所幸还在早期。“我紧张极了。对我来说,癌症成了首要问题,甚至连足球都变得不再重要。”切除肿瘤后,重返赛场的罗本犀利依旧。

  克雷格·摩尔(睾丸癌)

  2008年,澳大利亚中卫摩尔被查出了睾丸癌,需要马上接受手术。在医生“周五做,或者下周二做”的询问下,摩尔答道:“那就下周二做吧,这样我还能参加周六的比赛。”最终,当年完成了手术的摩尔成功复出,还参加了今年的南非世界杯。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