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0PGA锦标赛动态

打出赛事历史最低杆数 梁文冲:创历史先谢阿联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17日07:54

  在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中打出64杆的该项赛事最低杆数,最终在呼啸峡谷中取得并列第8名,这一出色表现,在昨天让全世界高尔夫球迷们记住了一张东方面孔——中国选手梁文冲。一时间,在高尔夫赛场上少有媒体问津的中国人突然成为焦点。

  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高尔夫大满贯赛事上闯入前10名,其意义如同李娜、郑洁在网球大满贯中的突破。

  创造历史先谢阿联

  “我能打出64杆的好成绩,与易建联有关。”梁文冲赛后向媒体透露的消息让人一时摸不着头脑。一个篮球名将如何影响到了高尔夫?对这个看似没有逻辑的回答,梁文冲的解释却头头是道。

  众所周知,运动员在国外比赛时,有时生活问题会直接影响运动员的临场发挥,对梁文冲来说,在海外征战期间,如何寻找到一个可口的餐馆就是一个不小的问题。这次梁文冲能在呼啸峡谷有如此优异发挥,就因为梁文冲通过一则有关易建联的报道,找到了当地一家中餐馆,解决了梁文冲最头疼的吃饭问题。

  “我是通过对易建联的报道了解到这家餐馆的,因为当年易建联曾在密尔沃基雄鹿队效力过。”梁文冲说,“我已去过好几次了,那家餐馆的饭菜味道很好。”这家名叫“北京屋”的中餐馆为梁文冲提供了非常好的伙食,赛后为感谢这家餐厅,梁文冲特意约请几个好友赶到这家餐厅庆祝一番。

  最大障碍来自时差

  不管在什么领域,媒体总是最“势利”、最敏感的。打出64杆的好成绩后,梁文冲马上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梁文冲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倒时差是他面临的较大问题之一。

  其实大部分球员都会提及呼啸峡谷的大雾以及密歇根湖不稳定的风,可对梁文冲来说最大的问题却是时差。梁文冲说,“我来到这儿后,花了两天时间才调整过时差。”幸好这一问题并没影响到他在上周六的惊人表现,他在第三轮打出了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以一杆的优势刷新了该球场的最低杆纪录。“它让人们认识到,中国也有高水平的职业高尔夫球员。”梁文冲骄傲地说,“所以这确实是非常特殊的一轮。” 而且他在呼啸峡谷周六的成绩超过了老虎伍兹。“这让我获得了信心。”他说。

  媒体面前幽默作答

  在梁文冲刷新球场最低杆纪录后,赛事会所里一片喧闹,赛事官员着急地寻找发布会的中英文翻译。赛后发布会上,梁文冲第一次面对如此众多的国外媒体。他坦诚地回答了所有问题而且相当轻松。

  由于首先感谢了易建联提供的餐馆,有记者问梁文冲是否认识易建联。梁文冲笑答:“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易建联,看他认识不认识我。”这是梁文冲的幽默,也许真有那么一天,这个答案可以是肯定的。

  不过,梁文冲也明白,这只是一个开始,在高尔夫赛场上,中国人的面孔仍然陌生。中国选手要想获得更多关注,就需要更多地打出64杆来。如果有一天,梁文冲真的能在呼啸峡谷夺冠,那这个来自广东中山的小伙子绝对能像NBA的姚明和易建联那样激起世界主流媒体的轰动,也能够推动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