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0PGA锦标赛动态

PGA赛勇夺第8创造历史 梁文冲让大满贯注视中国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7日07:58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方珲)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选手梁文冲在威斯康星时间8月15日结束的第92届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上,最后一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四轮总成绩280杆,获得并列第8名,并获得21万美元的赛事奖金。这是梁文冲5次大满贯赛经历中,第一次进入前十名,同时也是中国内地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进入前十名。凭借这个前十名,他也获得了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梁文冲被美国媒体评为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在最后一轮前,他排名并列第四,甚至保留着夺冠的希望。不过最后一轮他没能延续好运,在呼啸峡球场出门不利,第一洞吞下柏忌,但是第二洞五杆洞,他第三杆S杆攻上果岭,留下一英尺死鸟。梁文冲抓到这只小鸟之后,反弹了回来。可是前九洞他又在第七洞和第九洞吞下柏忌,失去了争冠的机会。在第16洞另外一个五杆洞抓到小鸟,梁文冲的总成绩返回到低于标准杆8杆,并且将这个成绩维持到了最后。

  梁文冲2007年曾第一次参加美国PGA锦标赛,也是他个人的第一场大满贯比赛,但是梁文冲没能获得晋级,随后他参加了2008年的美国大师赛以及2008年、2009年英国公开赛,在2008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晋级,并最终并列64名。“前十不是常有的事,在大满贯上更不容易。”梁文冲赛后说,“我有点超水平发挥,很高兴打出这样一个成绩,让世界也知道中国也有一个球手在打大满贯赛。”

  比赛最终,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在三洞延长赛中战胜美国选手巴巴·沃森夺取冠军,而近况不佳的老虎伍兹,最终仅名列并列28位。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