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河南日报:建业应该放低姿态 你已不是去年季军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8:28

  尽管是客场,尽管对手的排名比我们高,尽管对手还曾在我们的主场赢过我们,我依然相信建业不会四连败,至少应该拿一分,理由很简单:没有退路的建业,红了眼珠子拼命时还是有些战斗力的,不是辽宁这样档次的球队能轻易搞定的;还有一个不太阳光的理由是:辽宁没有拿冠军的实力,也根本没有这样的念头,干吗非要把自己的哥们儿老唐往绝路上逼呢,双方打平皆大欢喜,多和谐啊。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建业踢得相当不错,尽管奥贝不在,但内托的抢点和于乐的速度还是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的,其他队员的进攻也很积极,整个场面也稍占优势。但下半场进球后立马变得保守了,不知道是教练的安排还是队员自己心理起了变化,只想保住一个球的成果,将主动权拱手让给了辽宁,任由辽宁发起一阵阵狂攻。特别是最后10分钟,建业简直被摁住打蒙了,辽宁进球是早晚的事情,只进一个球应该是建业的幸运。更有意思的是,第87分钟唐尧东换人,徐洋下,顾操上,目的既想消磨一点时间,同时也加强一下防守,结果事与愿违,顾操刚上去对方就进球了。在以前的比赛中也多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偶然还是必然,值得大家总结和深思。

  其实,就算建业今年引援不利,但凭借去年的老底子,凭借着俱乐部和球迷的支持,今年保级应该没有问题,弄得好的话,前10名甚至前8名也有希望,但如果还认为自己是去年的季军,今年还要取得这样的成绩就比较危险了。因为建业今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不具备季军的实力,更何况去年的季军也有很大的偶然因素呢。作为老唐来说更应该放宽心,想开点,不要怕场面难看,不要怕球迷喊“唐蛋蛋”,客场能打平那就是胜利,这个“蛋蛋”就是赞扬。像对大连那样“不成功便成仁”就不可取了。在没有必胜把握的情况下不顾一切的猛攻,和自取灭亡差不多是同义词,根据对手情况采取不同战术才是明智之举。

  河南老百姓有句土话,叫“沉住气不少打粮食”,话糙理不糙,那就是不能急躁,不能慌张,依据天时农时耕种;要按部就班地来,尊重自然规律,自然会收到满意的效果。种庄稼如此,踢球何尝不是如此呢?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