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热身赛惨遭四连败 刘炜一点需学巴里亚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8:23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实习生/李睿)北京时间昨日,中国男篮在美国与世锦赛小组赛的对手波多黎各队进行热身赛。结果这场互相试探的热身赛,中国男篮以76比92完败告终,遭遇海外热身的四连败。

  即便有姚明在阵的中国男篮,在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小组赛上,也以3分之差输给了波多黎各队。4年之后,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更加不是波多黎各队的对手了。

  在这场热身赛当中,波多黎各队祭出了铁桶式的紧逼防守,令中国男篮无所适从。本想主打内线,但易建联在对方的重兵把守下发挥失常,15次投篮仅3中,加上罚球,此战也只得到了11分。

  内线进攻受阻,主帅邓华德把希望寄托在了外线。刘炜、孙悦和王仕鹏3人在外线架起了“火炮”。不过,只有孙悦和王仕鹏表现出“火炮手”的本色,两人联手为中国队贡献了37分。

  被邓华德寄予厚望的爱徒刘炜,却让师傅无比失望。邓华德甚至给刘炜以无限开火权,此战他多次在前场队友仍未到达篮下时,就匆忙起手三分,结果不是打篮筐就是砸篮板。整场比赛,刘炜12次出手,仅得11分,看得火气直冒的网友甚至给他起了个“浪射男”的称号。

  反观波多黎各队的后卫阿罗约,此战拿到己队最高的16分和9次助攻。而后卫巴里亚也有11分10次助攻的两双表现。

  刘炜的问题还不仅仅在于进攻,作为组织后卫,他也几乎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整个4场热身赛,刘炜的助攻数据加在一起也没有10次。对于一个组织后卫而言,这简直就是不可想象的数据。

  这一点,在斯杯比赛的时候,斯洛文尼亚队的主力控卫戈兰·德拉季奇就曾评价过:“中国男篮的后卫似乎并不能算是控球后卫。一名好的控球后卫应该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就是想办法尽量多地给自己的队友创造机会得分。而我发现,中国男篮的后卫常常是在尽量多地给自己创造机会得分。”巴里亚并不是没有进攻能力,但他更多的时候是在为队友传球。在这一点上,刘炜应该多向波多黎各队的巴里亚学习。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