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场馆将成健身场所 新增体育用地69万平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8:23
  南方日报讯 (通讯员/彭则鹏)近日在广州从化碧水湾召开的“第16届亚运会场馆赛后利用研究成果专家评审会”上传来好消息:分布在广州各区的18座亚运场馆,赛后将投以5800多万元的资金,建设全民健身场地,增添健身器材。

  广州是体育强市,喜爱体育运动人口占71.9%,广州市的体育场馆不仅不足,而且分布不合理。为此,亚运场馆规划布局时,政府便已考虑到广州市民全民健身的需求,将51个场馆、20个训练场馆根据“多中心,多功能空间格局”目标,分布于广州10个区、两个县市和佛山、东莞、汕尾3个分赛区城市,彻底改变广州市大型体育场馆分布不均的状态。本届亚运会将为广州市民增加体育用地69.3万平方米,人均增长0.068平方米。

  亚运会后,政府计划以这些亚运场馆为中心,增建体育公园及各种全民健身场地和设施,为市民的体育健身、休闲创造更好的条件,使广州市民长期受益。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