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惨败波多黎各暴露问题 男篮世锦赛前景黯淡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7日08:53

  昨天在美洲拉练最后一战中,中国男篮以76:92不敌波多黎各,遭遇海外拉练四连败。王仕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孙悦送出17分,其中三分球6投4中,但易建联手感不佳,15次出手仅命中3球,拿下11分6篮板。波多黎各方面,阿罗约拿到本队最高的16分9次助攻,小牛后卫巴里亚也有11分10次助攻的两双表现。

  本场比赛是中国男篮在美洲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先发仍由易建联、孙悦、王仕鹏、苏伟和刘炜组成,不过就像面对巴西、梦九队一样,这支新男篮在进攻上仍有大问题。

  让球迷担心的是,王治郅显然无法适应替补角色。昨日一战,他5投1中只得到3分,算上之前三战,他美洲拉练四战一共只得到11分,这位在联赛中场均能贡献25.7分、去年亚洲杯还是球队头号得分手的老将,如今在队中几乎完全迷失,和邓华德“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能从板凳上提供能量”的评语也相去甚远。

  更让球迷担心的,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前景。本次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和希腊、土耳其、俄罗斯、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同分在C组,目标是前八名。如果中国队能够拿下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就可以从小组出线。但昨天惨败给波多黎各,中国男篮的竞争力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面对实力在C组较弱,但拥有阿罗约和巴里亚等NBA球员的波多黎各,中国男篮全场被动。现在看来,只有科特迪瓦竞争力稍逊,但对于志在晋级的中国男篮而言,最近的表现是远远不够的。

  美洲拉练四连败后,中国男篮将进行一周时间调整,随后前往塞尔维亚进行最后两场热身。以目前中国男篮的状态看,世锦赛前景的确堪忧,全负小组出局也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