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2010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华东赛区 名将马克金助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9:23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2010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华东赛区(一)金华分站赛,可谓大牌如云。除了知名球手马克·金的到来外,连裁判都是清一色“国字头”的。一位来自宁波的32强选手在休息时,拉着国际级裁判吕康明合影留念:“以前都是在电视里才能看到吕老师执法比赛,这次他能来业余比赛,让我们感觉到这真的是属于我们的‘国际级’比赛。”

  作为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裁判委员会总裁判长,吕康明此次金华之行带了八名国家一级裁判前来执法:“虽然比赛本身级别没那么高,但它的影响力大,而且深入人心。我们出来代表上海市台协,同样会做到最好,而并不会考虑比赛的级别。”

  虽然是业余比赛,可执法起来并不轻松。这次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留给吕康明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通过这样的比赛,对更多人普及斯诺克知识起到关键作用。“应该说,很多选手都没参加过大赛。就拿这次比赛前的抽签,当我在与他们讲一些规则时才发现:他们只是单纯喜爱斯诺克这项运动,只是喜欢打,有很多人还不懂比赛的规则。”

  举个简单例子,斯诺克比赛中什么是自由球?“自由球的定义,自由球是怎么产生的,以及产生自由球后如何打?这些球手们都不清楚,其实这次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很重要,因为它不但可以帮助球手提高球技,更可以全面普及斯诺克的很多规则,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这项运动。”吕康明说。

  此外,本次比赛对选手了解斯诺克礼仪也十分有帮助。这次比赛要求运动员正规化,可到了现场才发现,有穿运动鞋,有穿牛仔裤,上面配上马夹和领结,实在不协调。“虽然这只是业余比赛,可比的不单单是球技,我们更应该通过比赛去告诉喜爱这项运动的人们,斯诺克其实是一个非常讲究礼仪的项目,参与进去的时候,完全可以展示一个人的形象。”吕康明说。

  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倡导业余选手参与进来,当然,人们同样希望这些人中能走出一个职业选手。吕康明则表示:对于目前的规则,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出选手的年龄相对较大,这个比赛因为年龄限制,并没有太多的小孩子愿意参与进来。”吕康明觉得:如果将来的比赛能分年龄段,那非常有可能诞生下一个丁俊晖:“设想,从小就规范年轻选手学习斯诺克,那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会高些。将来,如果吸引更多年轻选手来参与比赛,出现下一个丁俊晖完全有可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