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0PGA锦标赛动态

梁文冲首进职业高尔夫大满贯前十 力压老虎伍兹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17日07:23
  高尔夫运动在欧美地位显赫,他的贵族气质深深被人吸引。但由于高尔夫对场地的特殊性,国内球员鲜有在高尔夫大满贯中出头的机会。不过这一尴尬终于在昨天突破,在第92届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上,中国球员梁文冲发挥出色,以总成绩280杆力压“老虎”伍兹、厄尼·埃尔斯等“四大天王”排名第8,成为第一个在高尔夫大满贯中杀入前10的中国选手。

  梁文冲2007年曾第一次参加美国PGA锦标赛,也是他个人的第一场大满贯比赛,但是没能获得晋级,随后他参加了2008年的美国大师赛以及2008年、2009年英国公开赛,在2008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晋级并最终并列64名。经过几年的磨练之后,梁文冲成绩稳步提高,在本届PGA锦标赛中,梁文冲终于爆发。

  最终梁文博以280杆的总成绩完赛,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获得前十名,同时也是中国内地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进入前十名。凭借这个前十名,他也获得了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虽然目前中国高尔夫尚处在一个起步阶段,但也许梁文冲的异军突起,能像丁俊晖在斯诺克中的成功一样带动高尔夫在国内的大发展。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