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张呈栋葡超处子秀 葡萄牙顶级联赛首现中国球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7日09:40

  晨报记者陈志强 实习生林晟捷报道

  昨天凌晨,新赛季葡超联赛展开首轮较量,中国球员张呈栋所效力的莱利亚队0:0被升班马贝拉马尔逼平。本场比赛,张呈栋进入了18人大名单,并在第81分钟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完成了个人在葡超联赛的首秀,同时这也是中国球员在葡萄牙顶级联赛中的处子秀。

  本场比赛还有望上演葡超的中国德比,因为“升班马”贝拉马尔队中有另一名中国球员王刚,可惜王刚因伤没能上场。

  王刚有伤,张呈栋在队中的位置其实也不稳固,直到赛前他还在担心自己能不能进入18人名单,“这次教练带来了19个人,我原以为自己是第19人呢。”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教练把正在热身的张呈栋叫到身边,小伙子意识到,自己的机会来了。第80分钟,场面仍然胶着,张呈栋在上场之后有着不错的发挥,尤其是第85分钟,他在左路的一次强行突破逼迫对方后卫不得不在他进入禁区前将其铲倒,这次战术犯规让对方吃了一张黄牌。“那个球他肯定不能让我过去,比赛马上就结束了,他不铲我的话,我进了禁区就直接打门了,这个时候他肯定不会让我射门的。”张呈栋说。

  对于自己的葡超处子秀,他有点兴奋,“这个球场是欧洲杯的体育场,球场很大,来了很多球迷,让我感觉很兴奋。这10分钟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有几次传中,但球队最后打平有点遗憾。”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