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专访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分站赛冠军 只求球技提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7日09:57

  8月14日晚,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后,选手孙立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站在2010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华东赛区(一)金华分站赛的冠军领奖台上。一天的赛事中,孙立从首轮比赛开始后连战五场,并在冠军争夺战中一举拿下了身为球房经理的陈晓,成为本站的冠军得主。

  金华分站赛是荣威业余大师赛的倒数第二个分站赛,比赛日程为两天,但由于8月15日为全国哀悼日停止一切娱乐活动。组委会被迫改变比赛计划,在和参赛选手开会达成共识后,组委会对金华站的比赛进行了调整:比赛从两天改为一天,赛制从七局四胜制改为五局三胜制。

  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为球员减去了不少的比赛强度,但紧密的赛程还是让众多参赛选手苦不堪言。举例来说,前四名的选手都在一天之内进行了五场比赛,至少15局球,这对于这些业余球手来说是一个很高的数字。

  不过,赛制的改变对于每一位选手来说都是公平的,同时也对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球手孙立在接受采访时说:“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都表示理解。虽然临时改变规则,但这对每名参赛选手都是公平的,大家打到最后唯一有些不适应的,就是体力方面,很多人都觉得脚有些麻!”

  虽然比赛很艰辛,但参赛选手们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高强度的对抗使得比赛在后期一度缺乏精彩点,看到选手坚持不懈地比赛着,一旁观看的球迷也不吝啬自己的掌声,无论胜利还是失败,这些比赛的选手都是好样的。比赛进行到决赛后,赛场的气氛慢慢紧张起来。

  经验老到的陈晓曾有机会获得领先,不过孙立的严密防守,让他的努力付之东流。即便比赛中陈晓多次做出精彩的“斯诺克”,可还是被孙立一一化解,无计可施的陈晓无奈地和冠军擦肩而过。虽然比赛失利,但他还是能与朱晓杰、徐真旭、张丁华和唐立一同获得前往上海参加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总决赛的机会。

  相对于取胜的孙立来说,这一场胜利他可是期盼已久。孙立是某贸易公司的职工,斯诺克只是他平时业余生活中的一部分。“记得十七十八的时候,突然喜欢上打斯诺克,这是一个需要每时每刻都用脑子的项目,我被这个深深地吸引了。”孙立笑说。

  不过,平时只能在俱乐部里打打会员赛,这让孙立提不起劲,“都是老面孔,大家打多了就觉得没兴趣了。平日里,天气热就不愿意打,只有在冬天我拿杆的机会才比较多。”孙立说:“这次得知荣威业余大师赛举行,让我又勾起对比赛的热情,很多朋友一同切磋,各自找问题,大家都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提升自己的球技。”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