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小将郭艾伦不满18 按篮协规定无缘代表辽篮一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17日09:27
  国篮小将郭艾伦在美引轰动

  惊艳———

  国篮小将郭艾伦在美引轰动

  惊讶———

  按篮协规定无缘代表辽篮一队打比赛

  国篮最近在美国拉练,球队表现不佳,但有一个人却引起美国篮球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包括火箭队名将布鲁克斯、凯尔特人队的隆多、太阳的纳什等知名控卫都对国篮小将郭艾伦赞不绝口,连易建联也表示看好郭艾伦打NBA。

  俗话说,自古英雄出少年,但少年成名却也有苦恼。郭艾伦因为年龄小,没有资格打CBA联赛。这等于说,在国篮拉练结束后,这位国手就只能继续屈身辽篮二队。

  1993年11月14日出生的郭艾伦在没进国家队之前一直是辽篮二线队球员,而在脱下国家队的战袍后,他又将回到辽篮二队。

  记者昨天致电辽宁盼盼俱乐部副总鲍志荣,他表示,刘相韬走了,球队确实要从二线队征调一名队员,但是这个位置不是后卫,即便就是后卫的话也不能是郭艾伦。

  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只有年满18周岁的球员才可以打CBA联赛,郭艾伦目前尚不满17周岁。有人说,在2006年,年仅17岁的陈江华也是没有打过CBA联赛,就被尤纳斯破格征调至国家队,并随中国男篮一同参加了世锦赛,随后参加了当年的CBA联赛。这是因为那时篮协在CBA球员年龄规定上还比较宽松,而从2008年以后,篮协开始逐渐加强了年龄限制。

  郭艾伦有没有可能破格征战CBA联赛呢?记者电话采访了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对方表示,尽管郭艾伦实力不容置疑,但一切仍得按章办事。

  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方面也认为,不能因为郭艾伦一个人就随便打破了规矩,而且篮协之所以设置18周岁的门槛出于两点:第一是考虑到年轻队员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还是以保护为主;还有就是遏制年轻队员乱改年龄的现象,以前有些队员喜欢把年龄改小,造成了以大打小,但是篮协在规定年龄限制后,那些年龄改小的人即便有实力也要晚些进入CBA联赛了。

  郭士强侄子郭艾伦还不满17岁

  Osports供图

  国篮丑闻

  昨日76:92输给波多黎各,国篮海外拉练已是四连败。

  在14日与美国男篮的热身中,国篮以51:98输了对手47分,平了中国男篮热身赛的最多输分纪录,而且再度闹出“偷笑门”。场上国篮大比分落后,而场下的替补球员董瀚麟却和队友嬉笑,被主教练邓华德一声怒吼“you!out!(你!出去!)”驱逐出场。

  去年亚锦赛,孙悦、朱芳雨和杜锋三人在领奖台上偷笑遭到舆论批评,当时的主帅郭士强并未严厉斥责。而面对小将董瀚麟,如今的主帅邓华德则直接将其驱逐离场。邓华德此举,与他严格治军的风格相符。

  昨天与波多黎各的比赛中,第三节比赛还剩仅仅4秒钟的时候,董瀚麟被邓华德派上场,结果连球都没碰到,第三节就结束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