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风暴席卷半个中超 赛季末将或再掀处罚狂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17日10:33

  中超有16家俱乐部 已有8家协助调查 中超有6支冠军球队 其中3支已被调查

  日前,媒体继续透露,扫赌打黑的案情调查已经波及到8支中超俱乐部,其中3支中超冠军。一方面是司法部门除恶务尽的司法行动,一方面是中国足球在废墟上恢复元气的治理过程。中超果真有问题?问题会有多严重?中超是否将面临最终的审判,而这又会不会动摇中超的根基呢?环环相扣,问题越来越多,我们带您一一判断解读……

  判断1 谁还会相信中超没问题

  ■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确切的消息反映有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出现问题,之前的广药和成都也是因中甲时期的假球案而被判降级。但是,只有16支球队的中超已有不少于8家俱乐部的相关人员被叫去协助调查扫赌打黑案件,你会相信中超是一片净土吗?

  最新的扫赌打黑动态是:由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尤可为、陆俊、黄俊杰等人牵扯到的当事者依然被专案组深入调查,加上被勒令降级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前后被请到沈阳协助调查的中超俱乐部不少于8家,其中还包括3家职业联赛冠军俱乐部。(注:职业联赛以来,赢得冠军的俱乐部包括大连、上海、山东、深圳、长春、北京6家)。虽然其中一些人只是例行公事去简单地协助调查,并未曝出什么问题,但如此大规模地协查,加之一直以来有关中超多场问题球的传言,说中超没有问题,如今肯定没人会信。

  扫赌打黑风暴初期,舆论就认为,既然假毒黑能够肆虐中甲及之前的甲B,那么处在同一生存土壤的中超联赛难道就是一片净土吗?不过当时却是没有指向中超联赛被处罚。如今看来,假赌黑问题肯定也波及中超,不然,不可能有这么多的俱乐部被叫去协助调查。虽然警方仍未公布最新的案情,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历时一年的扫赌打黑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警方已经把重点对准了中超联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究竟是哪三家中超冠军有问题,而“闹出的事”又有多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