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风暴席卷半个中超 赛季末将或再掀处罚狂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17日10:33

  判断2 中超若有问题必定更严重

  ■既然我们都猜测中超不可能是一片净土,那有关中超的假、赌、黑问题究竟有多严重呢?中超比中甲、甲A、甲B更“有钱”,那么一旦中超的比赛涉嫌假球操作,涉案金额必然更多,处罚也理应更重。

  如果中超也存在假赌黑的问题,那么与之前揭露出来的中甲相比,问题必定会更严重。从已经披露的案情看,足协官员——裁判——俱乐部这三者相勾结形成了操纵比赛的假球链条。如今看来,由于涉案人员交代了更多的问题,南、杨等人的案情不仅没有结案的意思,反而牵扯出更多的俱乐部和官员,而被牵扯到的俱乐部和官员基本上只有一个指向——中国顶级联赛(前甲A和现在的中超)。从案情的进展看,中超存在的假赌黑可能比想象的还要严重。

  出现这一猜测并不奇怪,中超的影响力远远高于中甲,中超各俱乐部的财力也是中甲球队难以企及的。一旦出现假赌黑等腐败交易,涉及金额的规模自然比中甲要更多。比如前足协高官南勇、杨一民、张健强、昔日主吹甲A和中超的陆俊等人,他们涉嫌受贿的金额都是百万元甚至数百万元。他们交代的问题,涉及到联赛大多与中超和甲A有关。不难设想,在他们涉嫌受贿的黑金中,来自中超的应该占据大头。据悉,当年重庆与沈阳的假球案目前被揭露出来的黑金竟然达到380万元之巨。一旦中超有假球被查实,数字恐怕会比380万元更震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