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风暴席卷半个中超 赛季末将或再掀处罚狂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17日10:33

  判断4 事情难闹大,定性难升级

  ■目前看来,很多中超俱乐部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在最坏情况下将责任推诿于个人。因此此次扫赌风暴的继续,更多的起到的只是震慑作用。

  据悉,尽管被牵涉的前甲A和中超俱乐部官员交代了不少问题,但都不能落实到“法人”的高度,也就是说到底都是个人行为,很难牵连俱乐部或是危及中超联赛。就像南勇和杨一民出了事,中国足协和足球管理中心依然不会被撤销。

  换句话说,倘若将中超问题都追究到俱乐部的层面,足协据此作出降级等处罚的话,那么以目前“不少于8家俱乐部,其中3家冠军俱乐部都参与协查”的规模来看,一旦“事情闹大”,中超甚至会凑不齐10支参赛队,那样联赛将难以为继。

  因此,扫赌打黑一方面深入调查,一方面仍要划定一个范围,尽量把扫赌打黑锁定在足球圈内,否则,极有可能牵涉到更多的利益、甚至是足球层面之外的利益,那样警方办案的难度也将加大。深入进行的扫赌打黑既表达了警方除恶务尽的决心,但目前来看,很多中超俱乐部显然是有备而来,不会像广药和成都谢菲联那样愚蠢到以俱乐部“法人”的名义去打假球,他们在最坏情况下将责任推诿于个人,绝不会让问题上升到“法人”层面。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梁军 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