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0PGA锦标赛动态

PGA锦标赛并列第8 梁文冲:我的天赋是勤奋(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17日09:01
梁文冲在比赛中挥杆
 
梁文冲在果岭上观察

  中国选手梁文冲在美国威斯康星时间8月15日结束的第92届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上,以四轮总杆数280杆,获得并列第8名的最终成绩。这是梁文冲5次冲击大满贯赛经历中首次进入前10名。也是中国内地选手首次进入世界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前10名。凭借这个成绩,他也获得了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朴实,是梁文冲给人的第一印象。无论是以前的默默无闻,或是现如今站在了世界高球领奖台上。面对他人,梁文冲总是心态平和、话语谦逊、面带羞怯的微笑。32岁,他终于迎来了自己事业上的巅峰。当外国媒体问起他认为自己在高球运动上有何天赋时,梁文冲简单地回答:“我的天赋是勤奋。”

  追求自己的高球人生

  记得曾经采访过梁文冲,他的一句话让记者牢记于心——“我是一名职业高球选手,迎接挑战是必须的。但是,我挑战的是球技和自我攀越高峰的能力。我一直认为,做人和打高球一样,它追求的绝非偶然的"一杆进洞",而是一种持久、平稳的人生品格。我追求的生活就是这样的高球生活,但我的生活绝不仅仅只有高尔夫。”

  “持久、平稳的人生品格”在梁文冲身上尽显,这种品格的养成与他的成长环境密不可分。梁文冲出生在广东中山三乡,家境贫寒。他从小需要帮助家里干农活,也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个性。更重要的是,让他在今后做任何事情,都不怕从低做起,同时更能理解别人的处境。

  永远不忘恩师

  在梁文冲心中,有两个男人是他最为感激的。无论自己拥有了怎样的成绩,这两人的名字他时时挂在嘴边。“不忘本,不忘恩”也是梁文冲的座右铭。

  作为一名农家孩子,15岁时有机会与高尔夫球这项“贵族运动”结缘,当时中山温泉协会的总经理戴耀宗帮了他很多。通过戴耀宗,梁文冲不仅仅获得了更多打球的机会,更学会了人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课程——珍惜。“他让我认识到无论你现在拥有什么,都不是必然的,都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我从干农活中抬起头,走进了"小白球"的世界,一半是因为戴耀宗的坚持。”

  另一个人当属张连伟了。“张连伟永远都是我的大哥!”不止一次,梁文冲这样说。但在他心里,张连伟绝不仅仅是自己的大哥,而更是一名恩师。1993年,两人在深圳高尔夫冬令营中结识,当时的张连伟已经十分有名气,梁文冲仅仅是他的“粉丝”。之后的几年,梁文冲利用帮张连伟做球童的机会,从这位老大哥身上学习了不少打球的技巧和比赛的经验。而在转为职业球员以后,张连伟也十分支持梁文冲的发展,两人频频搭档出战重要赛事。梁文冲说:“做兄弟、做老师,张连伟都是我的首选。他给予我的太多太多,我只能用更加的努力和更好的成绩来表达我心里的感激之情。”回顾高球之路,梁文冲认为:“高球给予我的并不是名利,而是拥有这样两位如亲人般的朋友,最值得我欣慰。”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